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师姑塔体育休闲公园开建 预计12月底建成对外开放

扬州日报  2015-10-15 09:28

[摘要] 李宁体育公园、蜀冈生态体育公园……如今居民可选择的体育公园越来越多。近日又传来好消息,西区又一座颇具传统韵味的“师姑塔体育休闲公园”已经破土动工,预计今年12月底就能建成对外开放。

李宁体育公园、蜀冈生态体育公园……如今居民可选择的体育公园越来越多。近日又传来好消息,西区又一座颇具传统韵味的“师姑塔体育休闲公园”已经破土动工,预计今年12月底就能建成对外开放。

这座名为师姑塔的体育休闲公园,西临启扬高速,东靠临西路,北起中兴西路,南至蒋王路,呈南北狭长形布局,公园面积约6.6万平米,公园的东侧规划有南北向水系。这片区域呈倒梯形,位于江阳西路的北侧,蒋王水街的西侧。目前,百度地图上显示,这片区域是一片空白。将来,待该公园建成后,百度地图或许要更新它的数据,标上这片区域的新名字:师姑塔体育休闲公园。

一座体育公园,必然要体现出自己的特色。从这座新建的体育公园的名字不难看出,它与其他体育公园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在给居民提供体育休闲设施的同时,还将突出自己的文化底蕴。据了解,师姑塔原为当地的一座佛塔,至今仍能在百度地图上搜索到“师姑塔”这个地名。据蒋王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这座体育公园,将复建这座消失已久的“师姑塔”,还原当地的文化历史。师姑塔体育休闲公园的得名之处,也源于此。

在规划图上记者看到,在公园的北区,将会建“师姑塔文化展示区”。“师姑塔文化展示区”内,将会建文化建设休闲广场、登高望远台、亲水平台等设施,旨在对场地历史记忆的恢复与文化的传承,打造“岛上灯塔”般的区域性标志。

既然是体育公园,为市民提供健身的体育设施当然是它的“本职”。那么,这座新建的体育公园,又将会提供哪些体育健身设施呢?据蒋王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把设有体育设施的区域,分为两大部分:青少年健身休闲区和慢享生活休闲区。青少年健身休闲区位于公园的中部,内部设有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网球场、门球场、慢跑道等。值得一提的是,慢跑道为临水跑道,就建在河边。慢享生活休闲区主要服务人群为老年和儿童,活动场地均临水而设,与健康慢跑道相连,辅以健身器材,营造祥和惬意、温暖舒适的休闲生活氛围。西侧设计漂浮绿岛,有效增加公园生态及趣味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