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多家银行执行房贷首付25% 两家宣布网银转账全免费

扬州晚报  2015-10-14 12:53

[摘要] 9月30日,央行再推房贷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记者走访发现,继邮储银行率先落实新政后,我市又有中行、兴业、工商等多家银行开始执行25%的首付比例。另外,近来,两家银行宣布网银转账全免费。

9月30日,央行再推房贷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记者走访发现,继邮储银行率先落实新政后,我市又有中行、兴业、工商等多家银行开始执行25%的首付比例。另外,近来,两家银行宣布网银转账全免费。

A 扬州多家银行执行房贷首付25%

“930新政”出台恰逢国庆长假,所以各家银行并没有马上落实新政。10月8日是节后工作日,邮储银行表示已执行首套房贷首付25%。记者走访发现,近来我市已有多家银行开始执行这个新政。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对我市多家银行进行走访,发现除了邮储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也表示,已经开始执行新政,首套房购房者可以按25%的首付比例申请贷款。昨晚,市工行房贷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昨日下午他们已接到上级行通知,马上就可以开始执行首付25%的房贷新政。

虽然部分银行已开始执行首付25%的新政,但是记者发现,对于新政的一些细节,业内还存在分歧。比如对于“首次购房”的认定。就此事,记者询问了多家银行的信贷部门,工作人员都表示,他们目前的政策是,原则上只要此前房贷结清的,再购买就可以算首套住房,是可以享受25%首付政策的。也有银行人士表示,央行此次颁布的政策中没有详细说明“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细节,这个问题可能还有待各银行的实施细则来明确。

业内声音

购房者可能更关心利率优惠

首次购房首付比例从30%下降到25%,以买一套100万总价的房产计算,可少付首付5万元,一定程度上确实是减轻了购房的负担,可这同时也意味着日后需还的贷款更多了。所以,相对来说,购房者可能对利率的变化更为关注。

记者发现,在受访的银行中,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首套房贷低利率均为基准利率9.5折;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低仍可执行9折或9.1折的优惠利率;浦发银行则执行基准利率。相对来说,目前仍坚持“低9折”利率优惠的银行在渐渐减少。

而这背后,或许也是银行的无奈选择。目前,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15%后,按照9.5折的折扣,则为4.89%。目前随着银行存款利率的放开,不少银行五年期存款利率都已接近5%的水平。此外,目前理财产品大约也是5%的水平。所以,房贷利率如果大规模优惠到9折以下,银行或面临“无钱可挣”的危险。在此背景下,业内认为,未来银行房贷的利率优惠幅度,基本上已没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随着年底的到来,各家银行可能还会适当收紧房贷的利率优惠政策。

B  两家银行宣布网银转账全免费

继招商银行宣布从9月21日起“网上转账汇款全免费”后,近日,江苏银行也宣布,从10月11日起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全免费”。业内分析,银行反击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反击战”或已打响,接下来,或有更多银行跟进“价格战”。

近日,江苏银行宣布,从10月11日起推出网上转账全免费服务,江苏银行个人网银和手机银行转账,不论金额大小、本地异地、本行跨行,均实现零费率服务。据了解,本次江苏银行推出网银和手机银行免费转账功能,可支持行内转账、跨行转账、预约转账、批量转账、网银AA等多种模式。如果使用手机银行的实时汇款方式,还可实现即刻到账。

而在上月,招商银行已宣布,从9月21日起正式进入“网上转账汇款全免费”时代。所有个人客户通过招行网上个人银行、手机银行APP办理境内任何转账业务(包括异地和跨行转账),全部不收费。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在手机银行这方面,目前实施免费等优惠的银行还有不少。除了招商银行外,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等均有相应的促销优惠政策。交通银行对单笔5万以下的手机转账也不收手续费,如果金额超过5万元可分多次转账也可避免收取手续费。而其他一些收费的银行,也基本都是象征性收费,费用比柜台转账要少得多。

除了招行和江苏银行外,目前宣布网上银行“全免费”的,还有宁波银行,但扬州目前并没有宁波银行。在网银手续费方面,目前免费的银行还非常少见,目前各家银行对网银转账基本都要收费。

业内声音

其他银行可能跟进“价格战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招行在银行业中率先掀起“价格战”,主要目的是应对目前来势汹汹的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冲击。支付宝用户数目前已达数亿人,而得益于快捷和免费的政策,使用支付宝转账,正取代网银和手机银行转账,成为很多年轻人喜欢的转账方式。

“目前银行在和支付宝的转账争夺中已明显处于下风,如果不在收费上跟进政策,客户流失将会非常严重。”市区一名银行人士这样表示。

招商银行、江苏银行等率先打响免费的价格战,肯定会吸引很多新的客户,这势必会对其他银行造成压力。尤其是中小股份制银行以及城商行,可能会跟进得比较快。

“事实上,我们这种城商行,现在很多业务都是已经免费的,这些收费的收入对我们的经营来说,影响很小的,完全是可以取消的。”南京银行扬州分行一位人士这样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