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主城昨晨7.6℃ 入秋气温创新低 本周升温后又迎冷空气

扬州晚报  2015-10-12 08:44

[摘要] 好天气伴随着低气温,你可以选择穿厚外套,也可以选择短袖应对。不过,看看昨天的气温7.6℃,大伙是不是就知道“二八月乱穿衣”也不可任性。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本周,多云好天气将持续,且前半段气温会有所回升,但后半周还会有冷空气“造访”。

深秋时节扬城碧水蓝天,秋意浓浓。

深秋时节扬城碧水蓝天,秋意浓浓。

金秋十月,扬城菊花盛开。

金秋十月,扬城菊花盛开。

好天气伴随着低气温,你可以选择穿厚外套,也可以选择短袖应对。不过,看看昨天的气温7.6℃,大伙是不是就知道“二八月乱穿衣”也不可任性。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本周,多云好天气将持续,且前半段气温会有所回升,但后半周还会有冷空气“造访”。

气温骤降

朋友圈里冻出很多“病号”

“明明穿得很多,怎么还是重感冒了?”朋友圈里,此言一出,回应一片:“我扁桃体发炎了!”“换季注意身体啊!”“我刚刚挂完水!”

虽然不是清晨冷的时候,昨天9点的室外,即使有了太阳的热力辐射,依旧是冷风飕飕,连道旁的桂花树飘出的香味都很冷冽。有网友抱怨:“知道今天降温,还特地加了件衣服,结果出门还是冷死了。”时至中午,刚出门的李阿姨骑车没走两步,就折回家拿外套了。“走出来觉得有点凉,车子骑起来,这风一吹,不得了,冻死人了。不加件衣裳出门,回家肯定要生病。”  

当然,微信、微博里的各种病号,大多都在抱怨这天气突然的寒冷,让本不强壮的身体瞬间病倒。“太冷了、生病了、冻成狗”成为昨天的高频词语。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之所以昨天大伙普遍觉得天气太冷,主要是气温创新低了,加上4级西到西北风,真的能把各位冻成冰棍。

温差加大

一天之内温差达14.6℃

据市气象部门分析,受10日的补充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的气温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从全省来看,淮北地区5℃-6℃,苏南地区11℃-12℃,其他地区8℃左右,邳州全省4.4℃。其中,沿江和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爆出下半年首次个位数气温,气温跌至10℃以下。

“南京9.0℃、扬中8.9℃、扬州7.6℃、泰州9.1℃、盐城9.4℃。”专家告诉记者,“我市根据市气象台整点气温实况监测显示:扬州气温7.6℃、仪征6.8℃、江都6.9℃、宝应7.1℃、高邮10.7℃,午后的气温则达到了21℃,一天之内温差达14.6℃。”

“扬州自9月27日入秋以来,气温不断走低。尤其是‘十一’长假以来,下滑幅度明显。昨天,扬州气温跌到11.4℃;今天下滑为明显,跌到7.6℃,刷新入秋以来气温新低。”气象专家说,“冷空气拉低了气温,不过好在白天有阳光在,阳光下还不觉得怎么冷,只是早晚的温差拉大了。一没了太阳,也是真切的冷。”

面对降温,“二八月乱穿衣”昨天再现街头。大多数人选择“长袖T恤+外套”,也有直接穿上了厚外套的。一些壮小伙还是穿着短袖出门,不知道他觉不觉得冷,反正把路人给看哆嗦了。

持续晴好

本周前段升温,后期有冷空气

今天起至下周周末前,中东部将开启“升温模式”,北方地区回温明显,华北、东北南部等地气温回升至25℃左右;长江中下游的气温仍将大范围继续下降,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不少地区的气温会跌至10℃出头。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前半段,气温会有所回升,但后半周还会有冷空气“造访”。深秋季节,空气湿度下降,天气也会越来越干燥。远离“凉燥”纠缠,大家要从饮食和生活作息上多保重。

扬州气象台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多云,西北风3-4级,清晨气温8℃到9℃,白天气温: 22℃到23℃。明天,晴到多云,清晨气温:10℃到11℃,白天气温:23℃到24℃。后天,多云,清晨气温:12℃到13℃,白天气温:24℃到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