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源扬州两地人的心联系在一起 人才援疆成援疆亮点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10-10 08:44

[摘要] “我们新源,跟扬州就是一家人!”这句话被新源人挂在嘴边。无论是在牧民的毡房里,还是街头的小店里,只要听说记者来自扬州,主人便格外热情,“我们都是一家人!”扬州与新源不只是援助和被援助的关系,随着两地人民的密切交往,两地人的心早已紧密联系在一起。

扬州对口援建的新源县二中。

“我们新源,跟扬州就是一家人!”这句话被新源人挂在嘴边。无论是在牧民的毡房里,还是街头的小店里,只要听说记者来自扬州,主人便格外热情,“我们都是一家人!”扬州与新源不只是援助和被援助的关系,随着两地人民的密切交往,两地人的心早已紧密联系在一起。

“我们这批援疆工作者更重视交流交往方面的工作,更突出精神层面的援疆,在这方面,扬州的援疆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扬州援疆指挥组组长、新疆新源县县委副书记蒋元峰说。

教育医疗,人才交流密切

今年秋学期,新源二中来了一位新任副校长,来自扬州的援疆教师陶飞。新源二中缺物理教师,陶飞不仅分管学校教学管理,还主动请缨上了两个班的物理课。“扬州援疆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对我们帮助很大。”新源二中党支部副书记唐作夫介绍,占地202亩的新源二中新校区是扬州重点援建项目,实验楼、科技楼、体育馆等设施一应俱全;连续4批16位援疆教师,给新源二中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更让新源二中高考成绩位列伊犁州前列。

“不错,你的病情有好转。”新源县中医院妇科诊室内,扬州中医院妇产科主任王振美正给一位哈萨克妇女诊脉。王振美今年8月刚参加援疆,任新源县中医院副院长。王振美说,“和我们相比,这边医疗条件可能差一点,但我希望能帮他们把中医妇科方面的工作带起来。”

新源县中医院也是扬州的援疆项目之一,投资4500万,2013年建成。新源县中医院院长潘毅说,不仅在硬件方面援建,在人才培养方面,扬州援疆指挥组也做了大量工作。

教育、医疗与老百姓关系密切,在扬州援疆工作中,教育医疗方面的人才交往交流也为密切。到今年8月,新源已有25所学校、3所医院与扬州的学校、医院结成了对子。

援疆更是锻炼自身的机会

援疆干部卜鸣原本今年7月就援疆期满,但他被当地又诚恳地挽留了半年。

“毕竟‘数字新源’这项工作一直是我盯着的,争取年底能验收,善始善终。”卜鸣是扬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援疆后任新源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去年初刚到新源,他就接手了一项“棘手”工作——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在全州排名倒数,要接手整改。

卜鸣带领一帮人从头干起,架构网站、推行数字城市建设,一步步朝前推,特别是搭建起数字新源地图框架,一处处实地测绘,再输入网站。到去年年底,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开始考核,新源拿下伊犁州第1、全疆第六的好成绩。如今,数字新源“天地图”的地理信息系统和平台已经基本搭建好,可以确保年底通过验收。

“援疆工作,不仅是对当地援助,对援疆干部本身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锻炼机会。”扬州援疆干部、新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陆军说,比如“天地图”这样的工作,在扬州来看似乎很平常,但在新源,就是一件开创性的工作,“更能锻炼干部的全局性眼光。”

人才援疆是扬州援疆亮点

“突出人才援疆是我们援疆工作一直保持的亮点。”陆军介绍,扬州援疆组根据新源发展需求,科学规划人才培训项目,仅今年就计划实施24个人才援疆项目,培训2521人,预算资金为445.59万元。“目前已实施16个,培训人数达1620人,主要培训管理、经济、教育、医务、实用和后备等六类重点干部人才。”

陆军介绍说,今年上半年,扬州各部门单位已捐赠新源资金902万元。到今年8月,扬州新源人才交流达60批次,新源到扬州200人,扬州到新源430多人。对伊犁州各县来说,新源与扬州的交往可说是密切。“特别是新源县所有乡镇都与扬州结了对子,这在伊犁州还是第1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