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4“城市书房”获点赞 感受“书香扬州”的盛名

扬州日报  2015-10-08 10:00

[摘要] 吃一顿地道的扬州“早茶”,品味维扬饮食文化,赏一处别致的园林院落,感受工匠的别具匠心与扬州的秀色。来自上海的游客蒋祈晋感叹说,扬州真是美不胜收。而更让他欣喜的是,在热闹的东关街上,24“城市书房”让他在黑夜的静谧与书香的浸润中,感知了扬州历史文脉的延续,感受了“书香扬州”的盛名。

游客在翻看图书。

游客在翻看图书。 

街南书屋“城市书房”内部。

街南书屋“城市书房”内部。

 吃一顿地道的扬州“早茶”,品味维扬饮食文化,赏一处别致的园林院落,感受工匠的别具匠心与扬州的秀色。来自上海的游客蒋祈晋感叹说,扬州真是美不胜收。而更让他欣喜的是,在热闹的东关街上,24“城市书房”让他在黑夜的静谧与书香的浸润中,感知了扬州历史文脉的延续,感受了“书香扬州”的盛名。他由衷地感叹说,扬州市民真幸福。

城市书房,24“不打烊”精神之所    

10月6日晚7:45,蒋祈晋和前两天一样,坐在“城市书房”翻看一本飘着墨香的书。他说,自己应朋友之邀来扬度假,就住在距“城市书房”一“巷”之隔的长乐客栈。10月3日晚,在逛东关街时,无意中发现了这里。

穿过古色古香的小巷,黑夜中,一个印有“24城市书房”字样的灯箱吸引了他的眼球,他走进了位于街南书屋的24“城市书房”。

“早就听说过‘诗画瘦西湖’和‘人文古扬州’,此次来扬,真是不虚此行。”蒋祈晋表示,自己感受到了书香之城的魅力,也真羡慕扬州人能有这样一处可以静心阅读、感受书香的地方,“城市书房”是24“不打烊”的精神之所。 

市民游客点赞,书香扬州满足阅读需求

不仅是外地游客,“城市书房”也受到了扬州市民的青睐。据了解,街南书屋24“城市书房”是我市第二家“城市书房”,位于广陵新城红帆驿站的家日前已正式开放。

据街南书屋“城市书房”的工作人员介绍,“城市书房”本是无人值守,但考虑到刚开放不久,长假期间又有很多外地游客,便安排了人员值班,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引导、咨询服务。

家住附近的陶翠文夫妇饭后散步时路过“城市书房”,便进来一探究竟。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详细了解借阅流程后,夫妻俩非常欣喜,“可以自助办证,借还都很方便,闲暇时有了好去处。”

相比中老年人,年轻市民更青睐“城市书房”里的电子化阅读方式。在二维码电子报刊下载机前,一对母女正用手机下载自己喜欢的图书。

近年来,我市基本建成以市图书馆为中心的总分馆、流动图书馆、24自助图书馆和掌上图书馆“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长假期间,市图书馆每天接待借阅人员超5000人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