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扬州剪纸将首办 新人新作全国巡回展 先在江浙举办

扬州晚报  2015-10-08 09:21

[摘要] 昨日记者从中国剪纸博物馆获悉,“扬州剪纸2015年新人新作全国巡回展”即将于10月中旬启动。此次巡回展将先在无锡、杭州及扬州本地举办,所有作品均来自5位代表了扬州剪纸新生力量的年轻剪纸艺人。

张震梅创作的《家和万事兴》剪纸

张震梅创作的《家和万事兴》剪纸

昨日记者从中国剪纸博物馆获悉,“扬州剪纸2015年新人新作巡回展”即将于10月中旬启动。此次巡回展将先在无锡、杭州及扬州本地举办,所有作品均来自5位代表了扬州剪纸新生力量的年轻剪纸艺人。

首次完全推广新人新作

“这是第1次完全以新人作品为主。”扬州剪纸博物馆馆长王京透露,参加扬州剪纸2015年新人新作巡回展的5位剪纸艺人,都是扬州剪纸博物馆2007年成立后吸收培养的,将共有30件套剪纸作品。“这些作品都经过了大师的把关,既能体现扬州剪纸的技艺,又有呈现形式、表现主题上的创新。”

此次参展的5位剪纸艺人分别是张震梅、李海霞、杨雪、赵红妹和王蔚,其之前献礼城庆的5件套作品本报曾在9月14日进行过详细介绍。

更多结合需求走进生活

“剪纸未来的发展,就是要走入市民生活。例如,这次杨雪创作的花鸟小品系列,都是50×60厘米的大小,十分适合室内家装。”王京表示,李海霞创作的《满园春色》也是小幅的花鸟剪纸用四条屏的方式加以装裱,是一种新尝试。

这次展品中,除了扬州剪纸擅长的花卉主题,还有不少人物剪纸。其中,张震梅创作的人物剪纸《家和万事兴》,曾作为中国集邮总公司2014年发行的《本命年》邮册中的附加素材发售。

“两个放鞭炮、抱灯笼的小孩,一个举着一串爆竹、捂着耳朵,一个抱着红灯笼,踮着脚高高跳起。”这幅作品人物线条有北方剪纸的粗犷,但衣服和配饰上的毛边和花纹有带着扬州剪纸的细腻,可以算是融合了南、北两地的剪纸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