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扬州今迎长假返程客流峰 北京方向火车票售罄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10-07 08:13

[摘要] 国庆假期进入尾声,游客、返乡探亲的游子纷纷踏上归程。6日开始,我市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今天将达到返程客流的峰。

国庆假期进入尾声,游客、返乡探亲的游子纷纷踏上归程。6日开始,我市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今天将达到返程客流的峰。记者从西部客运枢纽、火车站获悉,6日我市“公铁”发送旅客3.1万余人次,其中汽车站发送旅客2.5万人次,火车站发送旅客近6000人次。今天是国庆长假后一天,返程客流将达到峰,截至6日晚,西部客运枢纽已售出今天出发的预售票2.1万余张,火车站各趟长途硬卧车票已售罄。业内人士提醒,今天汽车站往南京东站方向将发流水车,去往南京方向的旅客尽量上午出发。

火车票一票难求

汽车站

昨天加班近50个班次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西部客运枢纽看到,相比于9月30日以及10月1日的火爆场面,昨天在候车大厅的乘客明显减少,发车门前井然有序,没有出现拥挤现象,往南京东站的大巴虽然还是流水发车,可门前等待的乘客数量并不太多,只要等上10来,基本都能上车。

当天值班站长介绍,昨天我市汽车站共发送乘客2.5万人次左右,安排加班车辆近50个班次,与10月2号至5号单日客流量相比,略有提升,是今天客流高峰的预热。据悉,昨天的客流集中在苏锡常以及淮安、徐州等省内短途方向,热门的南京方向已经改发流水车次。

根据昨天的预售票信息显示,今天将是返程客流的峰,截至昨晚,已售出10月7日出发的汽车票2.1万余张,安排加班车辆近百个。“10月7日肯定是返程高峰,预计下午两点左右就开始迎来高峰,届时南京方向我们依然会流水发车,而且将视客流情况适时执行乘客凭车票在发车时间1之内进站的措施。”值班站长提醒旅客,今天是返程客流峰,还没有买到车票的市民以及前往南京东站的市民尽量选择上午出发,“从目前的售票情况以及加班车安排情况来看,预计下午返程客流集中出发的时候,100趟加班车,8成以上是下午2点以后发出,所以尽量上午走,比较有可能缩短等待时机。”车站方面提醒,今天出发的乘客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及到站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火车站

昨天送客近6000人次

昨天的火车站可谓人声鼎沸,尤其是长途客车即将检票时的候车大厅,几乎座无虚席。记者从火车站票房获悉,昨天火车站共送客6000人次左右,长途硬卧和往南京、南通方向的常规列车票几乎全部售罄。

“本来想7号再回北京的,正好8号早上到北京就上班嘛,但9月初开始买票就买不到了。先是买的5号回北京的票,后来到家后一直刷一直刷,终于刷到一张6号的退票,我就今天走了。”昨天,在北京上班的扬州姑娘小陈告诉记者,虽然去北京的车要晚上才发,但她担心路上的交通情况,5点左右就到了火车站,“把行李寄存了,再坐公交车和家人去京华城吃个晚饭,随后正好上车。”和小陈一样想法的乘客为数不少,昨天,火车站寄存处的业务量提升了不少。

今天是国庆长假后一天,火车站发送量将持续走高。到昨晚,10月7日出发往北京、广州等长途方向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往西安、昆明等方向还有少量坐票或是无座车票。短途方面,时间比较合理的往南京、南通方向的常规列车票也已所剩无几。不过,由于临客的加入,只要乘客不计较出发时间,还是能买到短途出发的火车票。火车站方面提醒,今天是客流峰,还没有换票的市民一定要提前至少1.5个以上到火车站办理换票,以免贻误行程。记者黄媛媛

这个长假文昌路交通压力缓解

瘦西湖隧道6天分流17万辆车

这个国庆长假,记者多次经过文昌阁段的文昌路时,发现路面车流没有往年长假那么堵了。记者昨晚从扬州市隧道管理处了解到,原来,原先走文昌路的众多汽车都改从瘦西湖隧道通行了,文昌路的交通压力大减。

隧道6天分流17万余辆车

扬州市隧道管理处中控室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晚,国庆前6天共有约17.2万辆汽车从瘦西湖隧道通行,其中,1日2.7万多辆,2日多,近3万辆,3日、4日都是2.9万多辆,5日近2.9万辆,昨天2.8万多辆。

隧道管理处和交警部门介绍,瘦西湖隧道去年9月19日建成通车后,大大方便了主城东西向的交通,对分流文昌路车流效果更是明显。开通一年,隧道的总车流量约900万辆,平均日车流量约24685辆,单日车流量30276辆,对于缓解文昌路交通压力、畅通主城东西快速交通、方便市民出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国庆前夕,新万福路的全线通车,进一步畅通了主城至江都的交通,也吸引了更多车辆从隧道通行。这个假日,隧道日均通车量约2.9万辆,比隧道平日每天约24685辆的通行量,多出了4000多辆,隧道节假日对文昌路车流的分担作用十分明显。

婚车停隧道内拍照被劝离

国庆期间,隧道内也发生了多起不和谐的景象。隧道管理处的同志介绍,隧道运营一年多,仍有不少车主对隧道内走向不清楚,或是安全意识淡薄,在隧道内违章停车。本月1日到6日,隧道内就发生了约30起违停,地点主要发生在隧道内自东向西的上层通往扬子江路的匝道处。该处违停十分危险,容易引发追尾等事故。

隧道管理处的同志分析,开车人违停可能是遇到紧急情况,也可能不知道是该直行还是上匝道。据悉,隧道上层上匝道可到达扬子江路,直行通往杨柳青路,但也可从杨柳青路掉头转上扬子江路。此外,2日上午7时31分,还发生了婚车车队在隧道上层中段停车拍摄的险情,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喊话及时劝离了车队。同一天的13时53分,一辆电动车躲过隧道东入口保安的拦截,强闯入隧道后从扬子江路匝道开出。对于这一严重违反交通安全的行为,隧道工作人员只得通过广播喊话,提醒开车人注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