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五峰山长江特大桥下月开工 扬州将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5-09-30 09:12

[摘要] 作为来扬嘉宾的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连镇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吴建刚透露,长江江苏段第三座公铁两用大桥——五峰山长江特大桥下月将开工。

29日,我们迎来扬州建城2500周年城庆日。连日来,本报对部分乡贤、嘉宾进行了专访。乡贤、嘉宾或寄语扬州、或把脉扬州发展。

其中,作为来扬嘉宾的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连镇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吴建刚透露,长江江苏段第三座公铁两用大桥——五峰山长江特大桥下月将开工。

扬州因运河文化魅力十足

【人物名片】

米雷拉·库姆巴罗阿尔巴尼亚文化部长

“我来自欧洲大陆巴尔干半岛的一个小国,但很多45岁以上的中国朋友都对它非常熟悉。”米雷拉·库姆巴罗笑着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阿两国往来密切,阿尔巴尼亚电影在中国热播,影响了一代中国人,也在彼此人民心中播下了友谊的种子。

“今年,扬州迎来建城2500周年城庆。作为一座与大运河同生共长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体现了保护和发展大运河文化,开发旅游资源,与世界各国运河城市心连心,共同探讨和共同发展的决心和生命力。”米雷拉·库姆巴罗说道。

她表示,相信今后在阿尔巴尼亚代表扬州的不仅仅是“扬州炒饭”,而它一定会因为悠久历史、运河文化而成为一座蕴藏着极大吸引力的城市。

扬州有望获批高新区

【人物名片】

孙玉明科技部办公厅副主任

“1987年我离开扬州,除去在法国工作的5年,几乎每年都会回来看一次。”孙玉明虽然工作繁忙,但他对家乡的眷恋之情溢于言表,时常心系扬州发展。

“作为地级市,扬州的科技创新工作走在前列,除了提质增效带来的GDP增长,扬州还因科技创新,保护了古城。”孙玉明说,“通过科技创新,扬州可以走出一条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之路。”他说,扬州申报的高新区,有望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这意味着,扬州将站上国家平台,开展科技创新,也将获得更多的人才、资金以及资源。

助扬州跑好创新接力“第三棒”

【人物名片】

钮晓鸣上海科学院院长、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此次来扬,钮晓鸣目的明确——携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扬州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全面合作战略合约。谈及本次“牵手”,钮晓鸣说,将与扬州协力“跑”好科技创新的“第三棒”。

钮晓鸣表示,此次双方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是瞄准未来战略新兴产业。“接下来,我们将跟踪国内外产业技术发展趋势,做好技术领域情报资料的收集分析,为企业、科研机构、投资机构等提供知识产权、行业发展、技术研判等服务,并在更高层次上,研究适合扬州产业技术发展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体制机制和组织模式,为深化和完善创新体系建设提供基础。”

在钮晓鸣看来,扬州有着扎实的产业基础,具备将高新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多重条件。不久,双方将就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项目,展开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

助推扬州食品产业发展

【人物名片】

陈坚江南大学校长

“听到了扬州话感觉非常亲切。作为扬州人,我经常回来,看到扬州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蒸蒸日上。”陈坚说,扬州食品业过去是非常有名的,江南大学正和扬州一起,积极推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国家食品工业发展非常迅速,江南大学食品专业国内排,将和扬州一起合作,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建立一个食品产业链服务平台,重振扬州食品业雄风,让扬州食品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五峰山长江

特大桥下月开工

【人物名片】

吴建刚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连镇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

本月,连淮扬镇铁路全面开工建设。就建设进展情况,吴建刚表示:“在经过前期多项准备工作就绪之后,目前施工单位已经进入沿线四市全线、全面施工阶段。”

五峰山长江特大桥位于江苏泰州长江大桥和润扬长江大桥之间,是继1968年建成的南京长江大桥和正在建设的沪通长江大桥之后的长江江苏段第三座公铁两用大桥,也是连淮扬镇铁路建设的关键点。吴建刚介绍说:“今年10月中旬开标建设,建设周期约4年半。”

吴建刚说,从公路走向看,将来从京沪高速大通道上驶向苏南的车辆,不必全挤上江阴长江大桥过江,可从五峰山通道直接进入苏南。大桥的建设,将让扬州进一步接轨苏南,融入上海一经济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