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补位刚需住宅市场 商住涅槃自住房优势凸显

网络综合整理   2015-09-26 08:33

[摘要] 受土地供应以及限购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商住产品再度迎来春天。统计显示,2015前8个月,北京商住成交量同比上涨逾一成,成交均价同比大涨40%。限购升级的通州区域,商住产品更是炙手可热。业内人士认为,北京限购未放松,部分区域甚至升级,为商住产品的热销提供了良机,同时,住宅市场自住房和豪宅两极分化,

受土地供应以及限购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商住产品再度迎来春天。统计显示,2015前8个月,北京商住成交量同比上涨逾一成,成交均价同比大涨40%。限购升级的通州区域,商住产品更是炙手可热。业内人士认为,北京限购未放松,部分区域甚至升级,为商住产品的热销提供了良机,同时,住宅市场自住房和豪宅两极分化,适合刚需的普通住宅匮乏,进一步提升了商住项目的热度。不限购、低总价的商住产品成功补位住宅市场。

前8个月成交同比上涨13%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8月全月,北京公寓市场包括平层及LOFT合计签约达到了3243套,在6月突破千套后,再次出现了连续3个月的月度高位成交,这也是近几年北京公寓市场首次连续3个月突破千套成交,在近30个月仅次于2013年3月份的3752套,创造了近29个月的单月高纪录。

另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前8个月,北京全市新建商住项目共成交10717套,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3%;成交均价突破3万,达31010元,比去年同期大涨40%。

对于商住产品的热销,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限购政策在北京依然严格,这样不限购的公寓市场相对受到部分刚需和投资者的关注。

低总价优势突出

事实上,除了限购之外,商住产品的价格优势也非常明显,尤其是在今年豪宅“横行”的当下,低总价楼盘稀缺的背景下。

今年以来,随着楼市整体转暖,在限购政策依然严格的背景下,不少被限购的需求开始流向商住市场,不少商住项目凭借较高性价比突围领涨,热销之势丝毫不逊于住宅市场,商住产品成为继高端项目之后,北京楼市中表现为抢眼的产品。

“北京整体房价已上涨到一定程度,商住项目的低价特性吸引了部分首置型刚需人群的购买。”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表示。

供地结构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较为直接,受高价地等因素的影响,适合刚需购房者普通住宅产品非常稀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