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体育公园体育场通过验收 市运会开幕式昨首次彩排

扬州晚报  2015-09-26 08:06

[摘要] 作为扬州2500周年城庆的主体活动之一,扬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本月29日开幕。昨天下午,市运会进行了开幕式第一次彩排。作为承办市运会开幕式的场地,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已于日前通过了验收检查,即将投入使用。而举办市运会开幕式的舞台已经在新落成的体育场基本搭建成形。

 彩排现场组成的“2500”字样。

 彩排现场组成的“2500”字样。

作为扬州2500周年城庆的主体活动之一,扬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本月29日开幕。昨天下午,市运会进行了开幕式第1次彩排。作为承办市运会开幕式的场地,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已于日前通过了验收检查,即将投入使用。而举办市运会开幕式的舞台已经在新落成的体育场基本搭建成形。

新体育场通过验收

跑道国内达奥运标准

作为市运会开幕式的承办地,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目前已经完工,并且通过了验收检查,这也意味着新体育场可以投入使用。昨天下午开幕式第1次彩排正是在新落成的体育场进行的。

和被拆除的老体育场相比,新体育场首先容量很大,观众席有3万个座位。此外,新体育场的跑道是目前世界上的预制性塑胶跑道。这也是我市目前第二条预制性塑胶跑道,此前,只有市体校的室内田径场铺设了200米的预制性塑胶跑道。

“这是一条奥运会标准的跑道。”体育场项目管理公司经理祝小忠介绍,该跑道是由意大利著名塑胶跑道建筑商蒙多公司承建的,“蒙多公司也是国际奥委会的合作伙伴,从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开始,都是使用的意大利蒙多公司的塑胶跑道。”

“所谓预制性塑胶跑道,就是事先在工厂成型,然后跟铺地毯一样直接铺设就行,不像其他跑道需要现场喷洒塑胶颗粒。”祝小忠说,和其他类型的塑胶跑道相比,预制性塑胶跑道优点很多,“大的优势就是跑道的平整度更平;其次,荔枝纹的路面可以提供给运动员更好的抓力和弹力;第三,也更加环保,基本没有任何味道。”

市运会开幕式提前看

2000余人参演,无专业演员

记者看到,在体育场的中央,市运会开幕式的舞台已经基本搭建成形,由一个圆形的主舞台和四个圆形的小舞台组合而成。这个舞台将是开幕式体育仪式垫场体育展示的核心表演区域。市运会开幕式主要由体育仪式和一台名为“爱祖国、爱家乡”的群众歌咏大会组成。昨天彩排的主要是体育仪式部分。而垫场体育展示正是体育仪式的第1部分。

“2000余人参加,这其中没有一个专业演员,都是我们扬州市各个体育协会以及各大专院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普通市民,表演的也是具有扬州特色的各类体育健身项目。”负责体育仪式的相关负责人说,不请专业演员,也是为了体现开幕式的节俭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将有400名参与展示的演员组成一个巨大的数字“2500”,以呼应扬州建城2500周年。

入场仪式揭秘

每个代表团都有特色项目展示

在垫场体育展示之后,将是各代表团的入场仪式。

和以往入场仪式简单的“走过场”不同,本次市运会开幕式的入场仪式上,每个县市区代表团经过主席台时,还将进行30秒的特色体育项目展示。整个入场仪式耗时4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