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青少年活动中心26日开放 面积达6050分多个功能区

扬州日报  2015-09-24 09:01

[摘要] 记者昨天从团市委获悉,全市青少年的家——扬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9月26日将正式开放!作为市委、市政府2015年一号文件确定的民生工程和建城2500周年的城庆工程,青少年活动中心有哪些服务功能,青少年来到这里可以开展哪些特色活动?记者昨天进行了探访。

青少年活动中心

扬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记者昨天从团市委获悉,全市青少年的家——扬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9月26日将正式开放!作为市委、市政府2015年一号文件确定的民生工程和建城2500周年的城庆工程,青少年活动中心有哪些服务功能,青少年来到这里可以开展哪些特色活动?记者昨天进行了探访。

中心总面积达6050分多个功能区

走进青少年活动中心,一面笑脸墙上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照片组成了“2500”数字,十分有创意;明黄色的墙面上,一辆小汽车像要破墙而出,既有童趣,又动感十足;一幅幅颇具艺术气息的装饰画,令整个青少年活动中心充满了文艺范儿……

“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总定位就是全市青少年的综合服务平台、校外活动阵地、交流合作场所和素质拓展空间。”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整个中心总面积6050,主要有服务引导展示区、青少年素质拓展区和青少年交流合作区三个部分,为全市青少年提供公益阅读、创业指导、社会组织孵化、非遗体验、综合培训等服务。

公益场馆免费向全市28周岁以下青少年开放

“中心内公益场馆将免费向全市2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开放。即日起,提供1个月素质拓展体验课,无论你想成为小画家、小音乐人,还是小演说家,这里都有你实现梦想的舞台。”团市委相关同志介绍道。    

据了解,活动中心二楼设置综合服务台、青春展厅等。五楼为青少年素质拓展区,主要提供创意美术、动漫世界、手工陶艺、素描色彩、国画书法、小主持人、语言表演、钢琴、舞蹈、音乐等综合培训。六楼为青少年交流合作区,设置悦读吧、创智坊、非遗馆、星火园、青年荟、梦剧场、青春议事厅等功能场馆。

“第1个月为免费体验,今后将以高品位、低价格课程为主,同时定期组织送课进社区等公益活动。”团市委相关同志透露。

对外开放日将开展一系列精彩活动

据介绍,团市委还将依托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以青春的名义向城庆献礼”系列活动。

具体活动有:举办“我与名城共成长”——迎城庆青少年书画展,组织青少年创作庆祝建城2500年的书画作品,进一步提高全市青少年的书画艺术创作能力和艺术修养,为全市青少年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充分展示的平台,营造迎城庆喜庆热烈的氛围;创意美术、手工陶艺等艺术公益体验营;经典电影欣赏与分享;组织“青阅扬州”读书沙龙,推荐与扬州历史、文化、城市等主题相关的书籍,组织青少年读书沙龙,邀请扬州历史文化名人,分享扬州的城市故事;开展青少年非遗文化体验活动,邀请扬州非遗大师现场展示雕版印刷、制作毛笔、剪纸等扬州本土非遗项目,青少年可参与雕版印刷、制作毛笔、剪纸等体验活动,DIY充满扬州元素的文化纪念品;青年创业路演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