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四百天保质保量完成 科技馆施工书写“扬州速度”

扬州日报  2015-09-23 10:27

[摘要] 城庆日即将到来,各项城庆重点工程也进入后冲刺阶段。由于科学组织施工,并加强施工力度和装备,原本常规施工工期需要800天的科技馆项目,有望在25日完成所有土建及外装工程施工,让科技馆以崭新的面容,迎接中外嘉宾的到来。

灯光秀和“熊猫”膜立方。

灯光秀和“熊猫”膜立方。

远眺科技馆。

远眺科技馆。

城庆日即将到来,各项城庆重点工程也进入后冲刺阶段。由于科学组织施工,并加强施工力度和装备,原本常规施工工期需要800天的科技馆项目,有望在25日完成所有土建及外装工程施工,让科技馆以崭新的面容,迎接中外嘉宾的到来。

科学施工书写“扬州速度”

昨天记者在广陵新城市民中心广场采访时看到,这里人头攒动,机声隆隆,上千名建设者奋战在工地上。据工程负责同志介绍,目前科技馆项目已经进入工程扫尾阶段,力争在本月25日完成所有土建及外装工程。

“按照常规施工,这一工程要800天左右的工期,要到2016年2月才能完成。但这一工程必须要赶在城庆前完工,因此我们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扬建集团施工负责人介绍说,工程一开工,他们便调集了精兵强将和大量一线施工人员进场,人员多时有1500人在现场,施工人员也是加班加点施工,并科学设计施工方案,交叉作业。不仅如此,施工现场也配备了众多的施工机械,多时有8台塔吊、6台吊机同时施工,铲车、自卸车等小型施工机械更是上百台。正是通过一系列科学方式组织施工,才快速推进了工程进度,800天工期400天完成。虽然工程快速推进,但工程质量是一丝不苟,每道工序都必须通过自检,以后再由监理验收,严格按照各项规范来操作实施。

记者昨天同时了解到,不仅科技馆工程在加快推进,扬建集团参与建设的市民中心广场、信息产业基地三期、东区图书馆等重点工程都加班加点施工,目前有400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重点工程项目一线。

市民中心广场施工进入尾声

记者昨天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全力奋战,市民中心广场建设进入后扫尾阶段,电梯等各种设施安装到位,各类雕塑全部精彩呈现,扬州大雕塑广场即将亮相。

记者在广场入口处看到,水景雕塑已经全部建成,迎面可见“广陵新城 市民中心”的文字,带有灯光的大理石,已经淹没在水中。在水景观的中央,是一个高台,南北两面分别用秦篆写有八个大字“揖古扬今 继往开来”,而东西两面写有扬州建城时间“公元前486-2015年”,同时有中英文对照文字。整个雕塑以篆刻印章的形式呈现,非常大气,更充满浓浓的文化味。

在入口水景雕塑两侧,一组大型雕塑已经屹立,“鉴真东渡”、“扬州保卫战”、“马可·波罗”、“乾隆南巡”、“开挖大运河”等画面,气势磅礴,生动形象。

从广场中央向南走,两侧安装着百块铜雕,“讲述”着扬城2500年“大事”。在靠近科技馆的地方,六块一字排开的浮雕非常具有气势,上面雕刻的是扬州历代的城池变迁图,六幅城池图分别展示邗城、汉城、唐城、宋城、明城和现代城市的变迁,能够让游客和市民对扬州的城市发展历史一目了然。

市民中心广场除了地上各式雕塑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外,广场地下部分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打造中。在西侧地下广场,记者看到北侧大型手扶电梯,南侧手扶电梯已经安装到位。而位于广场中央的“水之谷”亮眼,圆形框架结构高高竖起,很是气派,施工人员正在铺装旱喷上的石板。

“水之谷”到底为何物?项目负责人介绍,它是一个立体圆形水幕装置,在圆圈顶部装有2500个喷淋,小广场地上还有186个喷头,形成4个圈,伴随着音乐水幕将呈现不同的景象,而地面上还不时有旱喷涌出。

从地下通道移步东侧地下广场,“光之谷”也已显现。记者了解到,这是一个光影发射装置,圆形顶部装置将发出光束,展现不同的景象。

2500个“月亮”安装到位开始调试

还记得本报报道的由2008年北京奥运中心区夜景照明总设计师亲自“操刀”,用2500个“月亮”组成的巨型圆月灯光秀吗?记者昨晚在科技馆东侧采访时看到,经过10天的紧张施工,“灯光秀”已经安装完成,开始调试亮灯。

远远望去,只见两千多个“月亮”在夜色中熠熠生辉,就像是连绵不绝的“月亮阵”,令人啧啧称奇的是,这个“月亮阵”从侧面看就像是起伏的波浪一般,非常美丽。昨晚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与月亮灯合影留念。

“有2500盏月亮在这里点亮,这回扬州真成了名副其实的月亮城了!”一位市民激动地说。

“目前正在进行调试,今后市民用手机扫描灯光就可听扬州2500年来的历史故事,预计中秋节前将全部调试完毕,并免费对市民开放。”现场施工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