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看看上月全国74市空气怎么样 扬州排名全省第三

扬州晚报   2015-09-21 09:30

[摘要] 昨天,全国《8月74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新出炉。我市8月空气全省“季军”,比7月提升7位,但臭氧骚扰依旧堪忧。

连日来扬城天气晴好,天空再现美丽“扬州蓝”。

连日来扬城天气晴好,天空再现美丽“扬州蓝”。

昨天,《8月74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新出炉。我市8月空气全省“季军”,比7月提升7位,但臭氧骚扰依旧堪忧。

上月臭氧骚扰较多

为长三角首要污染物

该报告中显示,长三角区域25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45.2%~100%。

其中,徐州达标天数比例为100%,台州、丽水和舟山等11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常州、杭州和南通等12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镇江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为45.2%)。

超标天数中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天数多,其次是PM2.5。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12.2%,环比上升2.9%;PM10月均浓度同比下降8.2%,环比上升3.7%;二氧化硫月均浓度同比下降5.9%,环比上升6.7%;二氧化氮月均浓度同比下降13.8%,环比持平;一氧化碳日均值平均超标率同比及环比均持平;臭氧日8值平均超标率同比上升12.2个百分点,环比上升6.2个百分点。

扬州8月空气全省第三

比7月提升了7位

记者注意到,扬州8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18,指数为1.11,主要污染物为臭氧。

其中,上月排名33位,相比7月上升了20位;居全省13市第三名,名次上升了7位。

上月共享优良天25个

6个污染天是臭氧污染

扬州上月优良天到底有多少?记者昨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扬州8月优良天为25天,6个污染天均由臭氧超标引起,而以往一直“高调”的PM2.5数据上月均在标准范围内,其中甚至有几天创下全年以来低值。

“夏天来临,一旦扬州的阳光变得强而毒辣,地表空气的蒸发量就会加大,空气对流就会增强,地面的空气质量从而变得比较清爽,因此蓝天常伴着高温出现。”谢扬介绍,根据每天我市空气质量实时数据显示,当高温天来临,PM2.5就“让位”,臭氧上升为首要污染物。不过本月我市秋高气爽,臭氧超标态势减弱,好空气也持续。            

【本报倡议】

明天是无车日

本报倡议绿色出行

明天是“世界无车日”,也是第9个“中国城市无车日”,主题是“绿色交通———选择·改变·融合”。记者昨了解到,我市超八成一氧化碳来自汽车尾气排放。本报倡议市民绿色出行,骑行或坐公交上路。

昨日,市环保局污防处副处长吴明介绍,当前城市空气污染已由燃煤污染转向燃煤和机动车混合型,空气中80%以上的一氧化碳和40%以上的氮氧化物都来自汽车尾气排放。

明天,市环保局将开展“无车日”骑行活动,地点定于东关古渡、文昌阁和来鹤台广场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届时参与骑行活动的市民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本报同时倡议:少开一天车,骑车慢行,感受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