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体育公园体育场20日交付使用 29日去看市运会开幕式

扬州晚报   2015-09-19 09:56

[摘要] 作为我市2500周年城庆的主体活动之一,扬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的开幕式将于本月29日下午在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举行。据悉,市运会的开幕式将由体育仪式和歌咏大会两大部分组成,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其中即将承办市运会开幕式的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预计将于本月20日交付使用。

体育场

作为我市2500周年城庆的主体活动之一,扬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的开幕式将于本月29日下午在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举行。据悉,市运会的开幕式将由体育仪式和歌咏大会两大部分组成,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其中即将承办市运会开幕式的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预计将于本月20日交付使用。

体育场20日交付

市运会开幕式舞台24日搭建完毕

作为市运会的主体育场,即将落成的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也将承办本次市运会的开幕式。记者昨从相关部门获悉,体育公园体育场已经基本完工,将于9月20日交付使用。

据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体育场的283米罩棚已完成施工,塑胶跑道已经铺设完毕,球场内的草皮也已铺好,看台上的坐椅基本安装到位。

“目前体育场正在进行周边的绿化施工,工作人员正在体育场周边及看台上铺设草皮和栽种树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体育场的总建筑面积为4.7万平方米,看台可容纳3万人,整个体育场引人注目的就是生态看台,“坐椅下种草,这也是全球首创。生态看台会给观众提供温度适宜的观赏环境。即使3万人集聚在体育场,场内的温度也会得到有效降低,并能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

在体育场20日交付之后,相关施工人员将立刻进场进行市运会开幕式的舞台搭建等工作,“24日舞台就将搭建完毕,然后就是等待29日的开幕式了。”

开幕式很节俭

体育仪式总时长不超45

据了解,本次市运会开幕式的体育仪式被分为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体育项目展示,另一部分则是入场仪式。“体育项目展示大约时长15,然后就是入场仪式,整个开幕式体育仪式的总时长不超过45。”负责市运会开幕式体育仪式的一位负责人说。

此外,为了节俭办赛,本次市运会开幕式在流程安排上还取消了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开幕式的耗时。

而开幕入场式的顺序为:裁判员-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江都区-邗江区-广陵区-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区-生态科技新城-高等院校-职工部。参加入场仪式的每个代表团由51名成员组成,其中有一名旗手、一名团长、一名副团长和48名运动员代表。

展现扬州特色

县市区代表团有30秒展示时间

据悉,在体育仪式结束之后,会有一台“爱祖国、爱家乡”的歌咏大会上演。此外,将会有2万名观众观看市运会开幕式。

在全民参与方面,一部分的体育项目展示全部是由普通市民完成。根据新的安排,体育项目展示共有三个环节,参加展示的近3000人的表演队伍全部由普通市民组成,其中有来自扬大、职大、技师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也有太极拳协会、健身气功协会、武术协会、体育舞蹈协会、长跑协会、老年体协等体育社团的会员,还有来自机关工委的工作人员等。他们将进行太极功夫扇、排舞、校园青春舞、空竹、莲枪舞等各具特色的健身项目展示。

本次开幕式上很大的特色就是,在入场仪式时,每个县市区的代表团在经过主席台的时候,都将进行一个30秒的体育特色展示,“无论是体育项目展示,还是县市区代表团的体育特色展示,都是在展示具有我们扬州特色的体育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