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看房人数同比增一倍 70平左右二手房受欢迎

扬州晚报  2015-09-17 08:56

[摘要]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楼市旺季,目前“金九”时间已过半,扬州楼市“金九”成色如何?记者走访获悉,新楼盘看房人群中,90后婚房置业成为新房购置主力;二手房市场上,看房人数和成交量也明显上升。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相比,购房者更加理性。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楼市旺季,目前“金九”时间已过半,扬州楼市“金九”成色如何?记者走访获悉,新楼盘看房人群中,90后婚房置业成为新房购置主力;二手房市场上,看房人数和成交量也明显上升。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相比,购房者更加理性。

新盘动向  

90后买婚房更注重教育资源

近日,市民李女士频繁在西区某楼盘现场看房。李女士的儿子今年27岁,和女朋友正在恋爱中,计划两年内结婚,“现在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婚房。”

婚房需求历来是楼市成交量的助推器,记者从扬城各大楼盘了解到,目前扬城婚房购置的主力军已由80后逐渐向90后过渡。

市区某楼盘销售经理崔先生分析认为:“二十五六岁到三十小几岁是适婚年龄,这部分群体的婚房需求正好又是刚需市场的主力,所以购买婚房已经成为扬城刚需市场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多家楼盘推出小三房的婚房户型,面积大多在90-110平方米。

从各家楼盘信息反馈看,适婚族购房比较注重周边教育资源配备,为生育子女做准备,周围有名校资源、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的楼盘成为关注重点。

二手市场  

看房人数比去年同期增一倍

市区某中介置业顾问赵小飞近忙得不可开交,上半月带了近30位客户看房50多套,其中已经成交了3套。

“生意比8月好多了,上个月只有9位客户看房,不过也不奇怪,谁喜欢大热天出来看房呢。” 赵小飞介绍说,“总体上看,今年的‘金九’成色要比去年好,看房人数增加了一倍,二手房价格保持稳定。”

张先生来自安徽天长,在扬州打工多年,目前仍在租房。因为小孩在宝带小区上幼儿园,他近准备在附近购买一个小户型,70平方米左右,心理价位在50万元左右。

赵小飞带着张先生在宝带、新庄、康乐等小区看了8套房源,张先生后看中了其中2套,提出希望房主再让价5万元的要求,但房主表示多再让2万元,就在讨价还价中,另一家中介带人看房“抢”走了房子。

业内分析  

70平米左右房子受欢迎

“目前二手房市场主要还是刚性需求,70平方米房子比较好出手。” 赵小飞介绍,二手房的优势在于周边配套都比较成熟,一些适婚族选择二手房作婚房,主要考虑毛坯房为主,毕竟住过的房子作新房,对于一些新人来说,感情上有些抵触。

70岁的吴老先生是名退休干部,近在市政府南面购置了一套一楼带院子的套房。吴老先生腿脚不是很方便,原来住在老城区,重新购置住宅,是因为经常到中医院按摩,希望就医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前天市区某房产中介促成了一个千万元级别的巨额订单——来自东北的一位客户,以现金1400万元,购买了唐郡一套280平方米的独栋别墅,仅是中介费就付了10万元。

千万级的房产成交买卖,在房产中介看来也是较为罕见的,且中介费不菲。相关中介的置业顾问阚先生高兴得呼朋唤友,请吃晚饭以示庆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