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年底前10大公共区域免费上网 认准“Yangzhou Free”

扬州时报  2015-09-16 10:01

[摘要] 为给城庆2500周年献礼,今年以来,我市一直在积极推进免费WiFi项目建设。记者15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本月底前,扬州主城区旅游景点、体育场所、公共活动场所、宾馆饭店等六区域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到今年年底,在医疗机构、金融机构、大型商圈和马拉松赛道沿线等公共场所,市民也能用上免费WiFi。

为给城庆2500周年献礼,今年以来,我市一直在积极推进免费WiFi项目建设。记者15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本月底前,扬州主城区旅游景点、体育场所、公共活动场所、宾馆饭店等六区域将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到今年年底,在医疗机构、金融机构、大型商圈和马拉松赛道沿线等公共场所,市民也能用上免费WiFi。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扬城存在多个无线网络,今年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将对无线网进行资源整合,统一成一个辨识度较高的WiFi——“Yangzhou Free”,供市民游客使用。

【动 态】

年底前主城10大区域免费上网

如今在扬州,只要走进人流量较密集的公共场所,你的手机上就可能搜到一为“i-Yangzhou”的无线网络。这是去年5月,在市经信委牵头下,由扬州电信提供基础设施,扬州网畅智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扬州免费无线网络。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目前已在主城区布置了一万多个免费WiFi热点。”扬州网畅智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月底,也就是扬州2500周年城庆前,公司将联合扬州其他运营商,实现主城区旅游景点、体育场所、公共活动场所、宾馆饭店、交通枢纽、行政办事服务场所免费WiFi全覆盖。”

“到年底前还将继续布点一万多个,实现全市十大公共区域免费WiFi的全覆盖。”上述负责人表示,“到今年年底,在上述区域的基础上,实现医疗机构、金融机构、大型商圈和马拉松赛道沿线等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全覆盖,方便市民上网。”

【探 访】

免费WiFi热点多,市民搞不清

15日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文昌商圈附近掏出手机,屏幕上立即显示出了多个WiFi热点信号,其中属于公共免费WiFi的就有三个,分别是“i-Yangzhou”、“and-free”以及“aWiFi”。

中国移动扬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and-free是江苏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通的免费WiFi热点,供全省手机用户免费使用,目前已在扬州覆盖了包括政府机关、学校、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此外,扬州电信创电中心主任钱立亚也介绍说,aWiFi是利用中国电信原有的CHINA NET无线网络资源”改造”的分布于室内的免费无线网络。与i-Yangzhou一样,aWiFi在市区的人流较密集的场所均能搜索到。

如此多的公共WiFi,到底该用哪一种,哪一种的网速快呢?“由于建设方不同,免费WiFi名称也不同,也给市民带来困惑。”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免费WiFi的辨识度,也为方便统一管理,我市将把现有的WiFi资源整合成一个统一的WiFi标识‘Yangzhou Free’,这样,既便于管理,也便于市民游客辨认。”

“免费WiFi实现全覆盖后,将在覆盖信号的公共区域,张贴统一的免费WiFi热点铭牌标识。”上述负责人表示,项目虽然承建方不同,但将采取统一认证登录的方式。认证登录过程采取一次登录注册,二次使用无感知认证方式。也就是说,市民只要在首次连接时认证登录,以后再搜索到“Yangzhou Free”信号时,可自动连上。

【热 问】

免费WiFi能连上为何用不了?

不少市民走在街头,使用现有的免费WiFi时,可能都会遭遇到手机明明显示连上了网络,可网速却很慢,有时甚至出现完全使用不了的情况,这些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在同一个场所,使用的人多了,平均到每个人的带宽就非常有限,造成打开网页的速度很慢,甚至是打不开。”扬州网畅智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东表示,“另一方面,WiFi信号的强弱,与接收者的位置有关。靠近基站的地方,自然信号强。远离基站的地方,信号自然弱一些;此外,WiFi更适合在静止的状态下使用。如果你是坐车或者是走动,不建议使用免费WiFi。”

刘东表示,“接下来,除了会布设更多的热点外,还会调整公共场所WiFi的带宽,让更多的人可以同一时间飞快地上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