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佳表现城市扬州列全国中小城市第三

扬州晚报  2015-09-16 08:52

[摘要] 用国际眼光看,中国哪些城市的经济表现有活力?9月14日,美国米尔肯研究所在北京发表 《中国佳表现城市》报告显示,在全国232个中小型城市中,扬州位列全国第三,展示出独特魅力和发展 。

用国际眼光看,中国哪些城市的经济表现有活力?9月14日,美国米尔肯研究所在北京发表 《中国佳表现城市》报告显示,在232个中小型城市中,扬州位列第三,展示出独特魅力和发展 。

佳城市如何选出?

九大指标为考核要点

此次报告中,米尔肯研究所共研究了266个中国县级市及以上级别城市的经济数据。研究城市被分为两个组别:大型城市,包括3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中小型城市,包括232个三线城市。这两个组别的城市经济表现 ,均基于实际发生的经济表现,而非预测的经济成绩。

“中国佳表现城市”指标共有九个组成部分,包括短期(一年)和中期(五年)的相关经济衡量。指标着重研究每个城市的就业及收入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外商直接 (FDI)和高 产业的实力。

与此前有关城市经济表现评比报告不同,在这份报告中,高附加值产业尤其被视为地方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米尔肯研究院表示,该项指标包含了多个领域:交通运输、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金融中介以及租赁和商业服务。

扬州如何摘取“探花”?

就业率及职工工资增长

报告显示,扬州经济表现指标在232个中小型城市中位居第三。苏州、南通则分列前两位。

扬州综合得分位列前三,主要得益于扬州近五年持续增长的就业率以及在岗职工工资增长。在分项 中,扬州一年期在岗职工工资总额增长率位列 ,一年期从业人员增长率位列第三。同时,扬州在地区生产总值、外国直接 、高 产业的增长上表现也名列前茅。

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33.88亿元,增长10.2%,分别高于、全省3.2、1.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三位,在长三角16个城市中 第二;GDP总量在 第39,同比上升6位。与此同时,我市上半年城镇居民收入增幅为8.8%,在长三角16个城市中 第二。

上半年,全市新增省级高新技术产品177个,获批数位居全省第2位;全市工业机器人同比增长30%,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达29%,全市高 新兴产业日渐占据重要位置,并成为扬州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新的增长因素在逐步累积,稳增长能力不断增强。”市统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数据有力佐证了扬州近五年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

这个 说明了什么?

扬州拥有巨大市场

“数据分析表明,中国具经济活力的城市具有一些共通点。”米尔肯研究所董事总经理、研究员、中国报告联合撰写人黄华跃说道,“例如产业的多元化、重视高科技产业、良好的交通网络、持续地发展基础建设及发掘人才,具有吸引外资的能力。”

黄华跃表示, 前列的中小型城市在新的就业与收入增长方面的指标表现均不俗,扬州是这方面杰出的代表,“这一结论表明低发展成本、较大的市场 和战略性的区域位置,将可带来经济的成功。”

米尔肯研究院表示,扬州与苏州、南通均属于长江三角洲经济区的一部分;受惠于邻近上海的地缘 ,汇集大批人才与先进技术。中国未来将极大程度地依靠城市群的聚集和中小规模城市的发展来获得增长动力,而扬州这样的中小城市拥有巨大的市场 。

江苏省省委党校博导、教授范金认为,这是一份 用外国人眼光看待中国城市发展的评比报告,为我们研究中国一线、二线及三线城市的经济活力表现提供了新鲜的视角和观察。他表示,“在扬州2500周年城庆之际,这份新来的荣誉,将会进一步提升扬州城的发展信心。”      

【名词解释】

米尔肯研究所

米尔肯研究所是美国 独立经济智库,着力于通过合作的方式打通资本、就业、健康的通道,进而促进全球繁荣。米尔肯研究院进行基于数据的研究,召开以行动为导向的全球会议,并倡导有意义的政策创新。今年是米尔肯研究所首次发表以中国为核心的佳表现城市报告。

标签:扬州城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