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外丝路城市美食展开展 1.8万吃货吃掉300万元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9-13 08:31

[摘要] 9月12日,“中外丝路城市美食文化交流——扬州活动周”之中外(意大利)美食展览展销展示会在国展 开幕。来自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巴西、韩国等国家的海内外客商,将千余种境外食品和烹饪绝技带到扬州,为参观者呈现了一场 、时尚的美食文化盛宴。据统计,首日观展人数超1.8万人,成交金额300多万元。

中外美食展示区前人头攒动

中外美食展示区前人头攒动

9月12日,“中外丝路城市美食文化交流——扬州活动周”之中外(意大利)美食展览展销展示会在国展 开幕。来自意大利、比利时、荷兰、巴西、韩国等国家的海内外客商,将千余种境外食品和烹饪绝技带到扬州,为参观者呈现了一场 、时尚的美食文化盛宴。据统计,首日观展人数超1.8万人,成交金额300多万元。

品尝火爆

阿拉伯烤肉排十米“长龙”

上午9:30,国展 门外已人山人海,一大批参观者冒着小雨赴“美食”之约。人群中,随处可见“洋面孔”。正式开展后,人们自发排队,有序进场。“为了来品尝美食,特意留点肚子。”20岁的张莉莉从展厅门口一眼望去,中外美食展示区火爆至极,阿拉伯烤肉台位前已排开了十米长的队伍,阿拉伯大厨亲自烤制,供不应求

相邻的印度拉茶展位,两位身着民族服装的印度厨师忙而不乱,咖啡色奶茶在两只器皿中来回循环,拉出一米多长的“茶绸”,热气腾腾,令人垂涎。与此同时,中国传统美食体验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武汉三鲜豆皮、金陵桂花米糕、大肠包小肠等10余种中国传统美食同样拥有大批“粉丝”。

展品丰富

众多海外厂商来扬觅“伙伴”

国外丝路城市(意大利)食品展区、食品产业园仓储、国内城市食品展区、扬州名特优产品展区及进口食品企业展区的布展更密集。“现场不仅有市民,还有食品、商品等相关采购商,他们正在寻找合作洽谈的商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你可以尝尝这个柠檬茶,我们还有麦片、意大利面、橄榄油、坚果、糖果等,你可以现场看,然后到天猫上购买。”意大利COOP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公司 次来到中国,也希望借此打开中国市场。”

据介绍,这次展会有很多意大利的食品生产商带来了当地经典红酒、巧克力、松露菌、奶酪、咖啡、橄榄油等商品,希望在中国找到经销商或代理商。

互动扬州

“红楼宴”多了一票“洋粉丝”

展厅内布展精致、互动频繁的展区当属扬州展区,扬州西园饭店、冶春、卢氏盐商老宅、会议 以及花园国际大酒店五大“餐饮金刚”坐镇展区。“贾宝玉”、“林妹妹”、“刘姥姥”展示“红楼宴”;冶春的民间艺人面塑、糖画抢足“眼球”;大红花轿邀请观展者体验落座,中式婚礼喜上眉梢;运河主题宴席首次亮相,气势恢宏;“森林系”主题宴在室内搭起了一片“绿洲”。

来自非洲的参展员工在闲暇时“闯”进了大观园,抢购了几份红楼西点。“针对本次展会,我们将宴席中的松子鹅油糕、太君酥、如意锁片、天香蜜藕四样特色西点分装礼盒,以方便消费者。”西园饭店总经理王家平介绍。

消费划算

五十元购得两包意面和鱼汤调料

前来观展的市民均有备而来,形成了“消费大军”。在意大利特色展厅,每一个展位都配备了英语、意大利语等翻译,帮助市民畅通交流、安心购买。

“我花50块钱买了两包意大利面和一包烧鱼汤用的调料,每包都是500克装的,比平时在市场上买的都划算。”市民周女士一边拎着袋子,一边忙着在上海自贸区展区挑选手工皂。她说,现在大家都喜欢从国外代购商品,这个展会不仅国外美食多,居然还有服饰和日常用品,太让人惊喜了。

丹尼菲尔贸易有限公司的销售主任陆杰忙得汗湿了衬衫。“针对展会,我们调低了销售价格,希望观展者有一个良好得体验。”陆杰举例说,金枪鱼罐头市场零售20元,展会价格15元,限时特卖期间还“买一赠一”。

此外,还有不少观展者通过微信、微博以及电商等形式,进行了产品订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