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首座生态中转站开工

扬州晚报  2015-09-10 08:49

[摘要] 记者9日从蜀冈-瘦西湖景区城管环卫部门了解到,市区首座生态中转站——丁魏中转站已开工建设,有望明年春节前投入使用。

丁魏中转站效果图。

丁魏中转站效果图。

记者9日从蜀冈-瘦西湖景区城管环卫部门了解到,市区首座生态中转站——丁魏中转站已开工建设,有望明年春节前投入使用。

丁魏中转站开工建设

据悉,目前市区共有大小垃圾中转站四五十座,它们担负着将环卫工人用小车送过去的垃圾压缩后,再用大车送往垃圾发电厂的重要功能。受条件限制,现有的中转站规模偏小,运输车辆停放、掉头不便,同时受硬件条件限制,中转站还会溢出臭味,给市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今年,我市将丁魏中转站作为我市重点中转站、示范中转站来建设,其面积也将成为市区大。该中转站位于江平东路北侧、宁启铁路南侧,占地面积11.7亩,设有两个垃圾处理机位,日处理垃圾能力为300吨到500吨。

全封闭作业减少异味

丁魏中转站如何做到环保无臭味?景区城管环卫负责人介绍,将有三大措施来保证:一是该站与现有在用中转站的大区别,是实施全封闭作业,运进的垃圾运输车将螺旋上到二楼的卸料区,将垃圾倒入直贯一楼大厅的封闭式储藏仓,储藏仓上方设有负压抽风机,将垃圾产生的臭味排出。二是一楼大厅储藏仓出料口装有快速卷帘门,只要垃圾一出仓门,卷帘门就立即将储藏仓与外面隔绝,减少臭味溢出。三是对进站的垃圾进行喷淋除臭,从源头控制臭味的溢出。此外,中转站投用后,工人还将加强站内保洁,垃圾产生的渗沥液及时送到处理厂处置,这也将大大减少异味的产生。

据悉,该站启用后,现景区范围内在用的三星路等处的垃圾中转站也将停止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