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市区至少缺2.5万个机动车泊位 西区仅1家农贸市场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9-01 08:52

[摘要] 今年是“城市管理强化年”。城市管理还存在哪些薄弱点?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乡建设工委“关于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为城市管理把脉,并提出建议。

即将建成的紫藤园立体停车库

即将建成的紫藤园立体停车库

今年是“城市管理强化年”。城市管理还存在哪些薄弱点?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乡建设工委“关于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为城市管理把脉,并提出建议。

1

农贸市场分布不均

西区10万人仅有1家农贸市场

调研报告认为,在农贸市场方面,存在着分布不均、虽有规划但建设滞后等问题。

市区农贸市场建设与城市发展的速度很不适应,数量不能满足城市居民的需求。据调研,原新城西区近10万人居住的范围,仅有1个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左右的农贸市场。由于规划缺位,造成周边马路市场泛滥。

调研报告建议,对农贸市场规划,要充分考虑城市未来人口、地域发展,合理确定农贸市场数量与规模,并根据城市发展阶段的需求安排农贸市场的建设任务。

2

公共厕所建设滞后

规划标准偏低布局不尽合理

在公厕方面,存在规划不合理、建设滞后等问题。按照《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规划规范》要求,城市公厕平均设置密度每平方公里建设用地应达到3-5座,而我市市区公厕规划标准偏低,布局不尽合理。

文昌路等主干道路两边的公厕缺口较多,已明显不能适应旅游名城的要求,临时加建公厕的动意越来越多。

调研报告建议,对环卫设施规划,要优化环卫设施布局,科学合理地确定环卫设施的设置标准和建设标准,及时查缺补漏。

3

疏导点缺乏针对性

前几年刚建的疏导点现在又拆除

调研报告认为,在摊贩疏导点方面,存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现象。前几年,规划建设了一批疏导点,现在又因规划不合理等原因,对部分疏导点予以拆除,反映了当初规划随意,缺乏针对性、专业性的思考,老百姓意见较大。

调研报告建议,对摊贩疏导点规划,要从规划上大幅度压缩疏导点数量,规范提升临时疏导点质量,远期逐步取消疏导点。另外,要下狠心抓好马路市场的管理。要对马路市场重点地段和时段,定人、定时、定岗,加大管控力度,保证管理无缝隙;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保证流动摊点监管常态化和长效化,确保违规现象不反弹

4

机动车泊位缺口大

市区缺口至少2.5万个

调研报告透露,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日益突出,特别是在城区主次干道两旁,不少车辆停在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上,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交通事故时常发生。

停车难现象也比较突出。按照畅通工程国家模范管理城市指标要求,市区(不含江都区)至少需要机动车停车泊位5万个,但目前,仅有2.5万个,缺口近一半。部分已建的停车场,由于擅自改作它用,加剧了停车场地紧缺的矛盾。如某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建好后,一直未发挥应有的作用。

报告建议,对停车场规划,要在利用绿化、广场、公交首末站等方面,进行综合开发,配置规划建设停车场。

5

行车堵点问题突出

建议完善城市主次道路路网结构

市人大在调研中发现,市区除了正常的部分道路存在拥堵问题,还存在一些堵点没有及时处置到位,如汶河南路时代通道、解放桥岗、新328国道与扬子江路交叉口、江平东路与瘦西湖路交叉口等,这些堵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和交通秩序,节假日期间尤为突出,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调研报告建议,对交通路网规划,要完善城市主次道路路网结构,使之成环成网;要在规划层面加强研究,努力解决好交通堵点问题。另外,要下狠心抓好车辆的交通管理。要对影响主城区道路通行效率的交通堵点,认真进行梳理摸排,落实改造责任主体,列出时间表,抓紧改造到位。要严查严纠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定期开展机动车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活动,对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形成高压态势,积极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6

农贸市场脏乱差

79个农贸市场管理较差的有27个

据有关部门统计,在中心城区88个农贸市场中,有79个农贸市场投入运营,其中,管理较好的仅有11个,管理一般的41个,管理较差的27个。

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部分农贸市场内部环境较差,市场通道与经营台池内杂物较多,发出阵阵恶臭;部分农贸市场受布局或马路市场影响,经营状况较差,甚至处于歇业状态;大部分农贸市场没有配备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车位,导致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占用道路停放,影响道路正常的通行秩序;部分农贸市场卫生不达标,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等等。

调研报告建议,农贸市场具有公益性与市场性的双重属性,政府必须加强对农贸市场的有效管控。建议推进农贸市场所有权与管理权、经营权“三权”分离,由农贸市场所在地街道(乡镇)及社区进行属地管理。产权人及街道(乡镇)通过组建实体,探索科学有效的管理方式,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管控。管理人要全方位做好市场内的卫生保洁、秩序管理、规范经营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经营人要守法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