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两路整治到位 三星路摊贩依旧 马路市场到底由谁管?

扬州晚报  2015-08-27 09:15

[摘要] 本月13日,本报刊出的《三星路等三处马路市场严重回潮》一文,报道了三星路、史可法路和荷花池南街西段这3条马路占道经营严重。记者昨再次对三道路回访发现,史可法路和荷花池南街西段已不见摊贩,可三星路到底该由谁来管理,还没有说法,占道经营依旧严重。

占道经营依旧严重的三星路

占道经营依旧严重的三星路。

本月13日,本报刊出的《三星路等三处马路市场严重回潮》一文,报道了三星路、史可法路和荷花池南街西段这3条马路占道经营严重。记者26日再次对三道路回访发现,史可法路和荷花池南街西段已不见摊贩,可三星路到底该由谁来管理,还没有说法,占道经营依旧严重。

现场探访

喜!

两处马路市场整治到位

多名城管队员值守严防回潮

本报13日对史可法路和荷花池南街西段马路摊贩占道经营严重情况进行曝光后,相关单位迅速组织了整治,安排专人看守。记者26日回访发现,马路市场已经消失。

26日天上午10时15分,记者在史可法路看到,道路快车道和两侧人行道上的摊贩已全都不见踪影,原先摆放在路边有碍市容的广告戗牌也都不见了,路面恢复了畅通和整洁,路边停放着城管巡逻车,不时有队员来回巡查,防止摊贩再次上路。记者从相关城管和街道了解到,他们对史可法路的占道经营问题非常重视,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进行了整治,并落实了长效管理措施。路西责任管理单位城北乡的分管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不仅不让摊贩上路,还将对道路管理水准作进一步提升。

26日天上午11时15分,记者再次对原先摊贩成群的荷花池南街西段进行回访,也没看到摊贩,双桥街办城管执法大队的多名城管队员固守在路面上,严防摊贩回潮。据了解,在本报曝光不久,双桥街办城管执法大队新增管理人员很快到位,及时对马路摊贩进行了整治,没有发现回潮现象。

忧!

三星路马路市场依旧在

多名网友向“寄语市场”投诉

在本报13日的报道中,引用了网友“愤怒的人”8月12日向“寄语市长”投诉的内容:“三星路月明苑西门占道经营非常严重,致使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无法正常通行,这是对守法经营者不公,望职能部门尽快安排人手长效管理。”

8月20日,这位“愤怒的人”再次向“寄语市长”投诉:“三星路月明苑西门占道经营非常严重,致使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无法正常通行,交通摩擦不断,这是对守法经营者不公,同时也给社会造成不和谐音符,望职能部门尽快安排人手长效管理。”

网友“失去信心”本月18日也向“寄语市长”投诉:“三星路月明苑小区门口的马路违章摆摊很严重,现在每天回去都要逆行,根本走不通,这里又规划了这么多小区,还让不让人走了,这些城管到底有没有用,还管不管,每次都说什么区域划分不明确,从去年到今年,还是这个答复,也是无语了!并且我相信这条路从去年到现在,上百人投诉了吧。 ”

26日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对曝光的三星路进行探访,发现马路市场依旧很严重,甚至比上次记者探访时更加严重,路面上也见不到管理人员,摊贩们无拘无束地占道经营。

记者调查

景区邗江城管都称“不归我们管”

市城管局近期在协调管理问题

本报曝光后,对于三星路马路市场到底该谁来管的问题,邗江区和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城管、街办都称不归自己管,且都拿出了各自依据,至今仍没有说法。

景区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查阅了区划调整的资料,发现月明苑西门外的三星路属于邗江竹西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该地段城市管理理当由邗江负责,“让我们管到邗江的地盘,肯定没有道理!”

邗江城管一位负责人也表示,争议路段由谁管理比较复杂,道路之前已被景区征过去,去年由景区负责建设,产权也属于景区,且道路的管养、保洁等都是景区在做,按照“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其城市管理理当由景区负责。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26日天已将相关书面“证据”提供给市城管局,由市局决定三星路到底由谁来管。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近期他们一直在协调三星路的管理问题,双方也都摆出了各自的理由,似乎都有道理,不能简单地按照行政区划或是产权属性来确定由谁管理,他们将进一步做好协调工作;实在不行,后只得提请市里来确定责任部门。对此,本报将进行跟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