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搭台助小微企强筋壮骨

扬州日报  2015-08-24 08:57

[摘要] 近几年,中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面临各种“瓶颈”,我市各地各部门以“增信心、稳增长;解困难、求发展”为主题,认真落实“2号文件”,一个个服务平台、一条条政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真没想到,这一次出去收获这么多!”2015年6月,宝应30多家企业负责人集体去浙江、苏南考察学习,参观了阿里巴巴等国内 企业,一位负责人说: 牵线搭台,对企业而言,不仅是事业的扩展,更是宝贵的合作机遇。

这仅仅是我市这两年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注脚。近几年,中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面临各种“瓶颈”,我市各地各部门以“增信心、稳增长;解困难、求发展”为主题,认真落实“2号文件”,一个个服务平台、一条条政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数据显示,2015年1-7月份,虽然发展压力依然很大,但全市工业小微企业完成开票销售1147.4亿元、入库税收54.3亿元,分别占全市工业总量的49.7%和44.2%,同比分别增长7.4%和10.3%。

一个个平台,为企业发展送政策送服务

近几年,随着宏观政策的变化,中小企业发展遭遇融资等很多难题,如何帮助企业快速成长?2015年以来,市经信委等部门通过优化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举行全市工业百强企业暨工业重大项目、重点技改项目银企签约活动,活动中,牧羊、宝胜等22家工业企业与工行、农行等17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54.8亿元。全市重点骨干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协议374项、协议金额372.9亿元。

举办“金融在您身边融资服务现场会”,4家举办单位、20家银行、5家小贷公司和5家担保公司设立咨询服务台,为参会的120多家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融资洽谈等服务,收到各类咨询、建议及投诉150多条。

2015年5月中旬,我市联合百度公司举办了“2015百度营销中国行·扬州站”活动。百度高管、行业 和400多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交流研讨移动互联时代的营销之道,活动现场共有40多家企业与百度签约合作,借助百度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创新生产营销模式,精准锁定客户群,打造推广品牌,节约营销费用,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7月,全市上下继续深入开展“携手共进 服务小微企业”系列活动,共举办了9场服务活动,服务小微企业1500多家,进一步促进了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

2015年以来市经信委等部门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狠下功夫,以用工服务、融资对接、技术创新、管理升级为重点,分月度、分专题、出“实招”,同时开展“百名机关干部进千企”活动,

为企业发展送政策、送服务。    

一条条措施,让“2号文件”落到实处

2015年年初,市委、 再一次出台服务企业的“2号文件”,随后,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企业发展被摆上了相关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中,一条条举措让企业发展安心无忧。

2月初,我市举行“携手共进——服务小微企业”首场活动,面 地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政策咨询等服务。同时,扬州中小微企业服务联盟揭牌成立。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18家银行与36家小微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4.29亿元。

服务企业,各地、各部门都推出了给力的政策。市国税局联合江苏银行扬州分行召开“税e融”信贷业务工作推进会,该业务是省国税部门和江苏银行联合推出的首款服务产品,对象为正常缴税两年以上,且前12个月缴税总额大于2万元,无不良信用记录及欠缴税记录,纳税评级为B级(含)以上的小微企业,我市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有近四万户。

工商登记注册制度改革以来,我市新注册企业数量持续大幅增长,小微企业总量不断壮大。据工商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新增工业企业5080户,同比去年增长34.3%,这些新增的企业主体,成为活跃小微企业经济发展的一分子。2015年上半年,全市小微企业 税、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受惠面均达100%,全市落实小微企业 税免征近3万户,涉及税款7000多万元,所得税优惠近1万户,涉及税款4000多万元。      

逆势而上,小微企发展态势稳中趋好

“有了这张通行证,以后的发展将会更好。”前不久,仪征国裕船厂成功获批省级企业技术 ,负责人高兴地说,这是一张“通行证”,更是一个发展的绿色通道。原来,国家对船舶企业有一张“白名单”,进入“白名单”的船企,在融资、销售等方面都有不小的 ,但要进入“白名单”,先要有省级企业技术 。可“白名单”申报时间是每年5至6月,企业技术 申报也是每年5月。

时间紧迫,怎么办?在一次走访中,相关部门知悉情况后,主动上门,对企业进行培训。在市经信委的跟踪服务下,船厂具备了申报企业技术 的相关条件,得以顺利申报,终入列国家船舶行业“白名单”。

“过去 部门是管理者,现在它们更是企业的保姆。”市区一家企业负责人介绍,自己的企业三年产值由不到两百万上升到了一千万,离不开各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他说,前年年底,企业急需资金,市中小企业局牵线融资了300万,让企业成功打出了市场。

“尽管经济大环境下行压力较大,但受商事制度的改革、小微企业自身‘船小好调头’等积极因素的影响,我市工业小微企业整体呈现出好于大中型企业的发展态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上半年,小微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7%,高于大中型企业4.5个百分点。小微企业利税总额同比增长13.1%,高于大中型企业1个百分点。其中微型企业利税同比增长21.9%,高于全部规上工业利税增幅9.4个百分点。

“2015年以来,我市工业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经济运行下行压力的影响,生产经营状况总体稳定,经济效益总体向好,呈现出稳中趋好的发展态势。”市经信委主任尤再晶介绍,1-7月,我市工业小微企业完成开票销售1147.4亿元、入库税收54.3亿元,分别占全市工业总量的49.7%和44.2%,同比分别增长7.4%和10.3%,开票销售增幅环比上月末微增0.1个百分点,入库税收增幅环比上月末微跌0.5个百分点,增速逐渐平稳。

标签:小微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