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将启动湿地保护总体规划 今年新建4个湿地保护小区

扬州晚报  2015-08-19 09:32

[摘要] 《江苏省湿地保护规划(2015-2030年)》近日发布。记者从扬州市野保站了解到,扬州也将启动湿地保护管理总体规划工作,目前已梳理了一些湿地保护项目。

《江苏省湿地保护规划(2015-2030年)》近日发布。记者从扬州市野保站了解到,扬州也将启动湿地保护管理总体规划工作,目前已梳理了一些湿地保护项目。 

扬州自然湿地212万亩

高邮湖为扬州大自然湿地

据市野保站副站长郝奇林介绍,目前扬州各类自然湿地总面积有212万亩,占国土面积的21.38%。其中,重点自然湿地总面积97万多亩。高邮湖是国家重点湿地,也是扬州大的自然湿地;邵伯湖、白马湖、宝应湖、长江、京杭大运河等是江苏省重点湿地。

目前,扬州重点自然湿地保护率超过40%。

我市11处湿地受保护

今年将新建4个湿地保护小区

扬州已建立各种类型的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和湿地保护小区11处。

市林业站站长孙羊林介绍,今年我市还将新建4个湿地保护小区,涉及江都、广陵、邗江和高邮4个地区。

“与湿地公园相比,湿地保护小区只是面积要相对‘迷你’一些。”据悉,江都、广陵重点在沿江地区的廖家沟、夹江以及芒稻河等南水北调东线源头取水口区域,高邮、邗江重点在高邮湖、邵伯湖周边地区,大力推进湿地保护小区试点工作。    

融合水生态文明建设

扬州构建完善的湿地生态系统

扬州地处长江下游北岸,江淮平原南端。根据《江苏省湿地保护规划(2015-2030年)》,扬州具有长江流域湿地区、淮河流域湿地区的保护任务。

其实,2014年,我市出台了《扬州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规划(2014-2020)》。根据该规划,我市以河湖连通和水生态保护与修复为重点,至2020年前,打造“清水活水”、“不淹不涝”城市,基本实现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这其中,不少就涉及了长江流域湿地区和淮河流域湿地区。”郝奇林介绍说,如水生态文明要终形成“一轴、一带、两区、 多点”的格局,基本都涉及了两个湿地区,“保护的力度非常大”。

“扬州的长江流域湿地区和淮河流域湿地区,以通扬运河为分界线。通扬运河以东以南,属于长江流域湿地区;通扬运河以西以北,属于淮河流域湿地区。”郝奇林介绍说,“扬州湿地保护会以京杭大运河、高宝邵伯湖、沿江湿地、里下河沼泽湿地、扬州城市湿地等为重点,通过湿地及其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管理、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污染控制等措施,构建完善的湿地生态系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