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露天烧烤新一轮整治开始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8-19 08:50

[摘要] 烧烤摊油烟扰民、破坏环境一直为市民诟病。日前,为巩固城区露天烧烤整治成效,我市又发起新一轮市区露天烧烤专项整治,确保古城区、景区不再有烧烤油烟出现。同时为破除“摊子上班、城管下班”的尴尬,我市城管部门还成立夜间机动大队,实行轮班制。

烧烤摊油烟扰民、破坏环境一直为市民诟病。日前,为巩固城区露天烧烤整治成效,我市又发起新一轮市区露天烧烤专项整治,确保古城区、景区不再有烧烤油烟出现。同时为破除“摊子上班、城管下班”的尴尬,我市城管部门还成立夜间机动大队,实行轮班制。

据市城管部门昨天发布的整治方案透露,月底前将对古城区和瘦西湖景区核心区32处、“四个大气污染监测点”周边36处已取缔或已入室经营的露天烧烤摊点加强巡查监管。

景区露天烧烤已全部取缔

古城区和景区烧烤摊目前整治情况如何?记者昨从景区、广陵区城管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景区6处露天烧烤摊已全部取缔,广陵区29处露天烧烤摊也不见踪迹。

“景区另外23家烧烤店更换了净化装置烤炉,全部入室经营,净化装置也保证开启,没有油烟往外冒。”景区城管负责人介绍,景区核心区(东到瘦西湖路、西到扬子江路、北到平山堂路、南到大虹桥路)范围,如今到晚上已看不到烧烤摊冒油烟了。

广陵城管负责人介绍,老城区内汶河、东关、曲江等街道约80多个烧烤店也必须开启烧烤炉油烟净化装置,区、街道城管队员会随时监管。

即日起拉网整治烧烤摊点

方案明确,从8月19日至8月31日我市将开展针对露天烧烤的拉网式反复整治,对未按照求入室固化经营、未常态开启烧烤净化装置、未上缴老式烧烤炉的露天烧烤摊点采取强制措施。其中,我市各区将自行组织整治行动,每周开展1至2次全区集中行动,每晚拉网2至3个回合,巩固整治成效。

城管部门表示,对于市区新增和使用老式烧烤炉的摊点,以及市民反映强烈的露天烧烤摊点坚决予以取缔,确保烧烤摊点数量只减不增。此外,对未纳入取缔任务的露天烧烤摊点,城管部门会落实“点对点”管理,按照“次警告,第二次处罚,第三次取缔”的标准,保证烧烤净化装置的常态化开启。

城管部门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有露天烧烤摊点,可拨打87903152(广陵城管)、87756321(景区城管)电话举报。

轮班制消除监管“空档期”

烧烤摊用上净化装置是好事,不过还是有不少烧烤摊烟雾袅绕,如何解决这种“摆机不开机”的问题?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采取的措施是,一方面让城管队员一对一监管,发现次警告,第二次即没收经营工具,必要情况处以500—2000元罚款。

除了严管炉子不冒烟,“摊子上班、城管下班”现象也屡被群众提及,如何避免此现象发生?记者了解到,目前景区城管、广陵城管均联合街道成立了机动大队,实行轮班制,派驻城管队员与协管员一起上“晚班”,对辖区进行巡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