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推进体育设施建设 主城新建五座大型体育场馆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8-19 08:41

[摘要] 据悉,我市将新建9处体育场馆、改建8处场馆,涉及全市26个场馆。其中,主城区将新建游泳健身 、球类活动 、射击运动 、李宁体育园体操馆、扬州职业大学体育馆等五大体育场馆。

主城区新建五大体育场馆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在我市举行。为推进全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圆满完成承办任务,我市决定在全市域推进体育设施建设。日前, 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建设方案。据悉,我市将新建9处体育场馆、改建8处场馆,涉及全市26个场馆。其中,主城区将新建游泳健身 、球类活动 、射击运动 、李宁体育园体操馆、扬州职业大学体育馆等五大体育场馆。

1

主城区新建五大体育场馆

游泳、球类、射击、体操 都有了

扬州市游泳健身

【地点】老虎山路以北、瘦西湖路以东。

项目占地约60亩,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功能与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互补,以游泳项目为主。主要有游泳馆(含符合省运会游泳比赛要求的比赛池、游泳练习池和提供水上娱乐设施的戏水池等)、综合健身馆(可进行体操、蹦床、跆拳道、瑜伽等健身练习)、国民体质测试站等服务设施。

游泳健身 服务半径3公里范围内人口约13万,承办省运会游泳、蹦床技巧等比赛。

扬州市球类活动

【地点】在润扬北路以西、梅苑双语 以南。

项目约4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各类球类健身活动为主。建成后将东起扬州市游泳健身 、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中沿蜀冈生态体育 ,西至扬州体育公园连成扬州城市体育生态长廊。

扬州市射击运动

【地点】在扬州城西北部国防园内,结合军事训练设施规划建设。

该 由一个综合射击馆和飞碟靶场组成。射击馆由100米、50米、25米、10米四个靶场和附属设施构成。飞碟靶场由控制室、靶位、靶壕、高发射台、低发射台、落弹区等组成。

具备驻扬部队、武警、预备役、公检法部门和军训学生轻武器射击训练功能。承接省运会射击(步手枪)、射击(飞碟)、射箭等赛事。

李宁体育园体操馆

【地点】在李宁体育园内新建。

承接省运会体操、艺术体操等比赛。赛后对社会开放。

扬州职业大学体育馆

【地点】在扬州职业大学内。

由一个主馆和若干练习馆及功能用房组成。承接省运会拳击等项目的比赛。赛后主要用于 的体育 和课外活动,积极向社会开放。

2

县(市)新建四大体育场馆

将承接足球、棒垒球、龙舟、自行车等项目

宝应县新城体育

【地点】在宝应县新城宝南湖 建设。

2017年完成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和室外足球训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建设。体育建筑面积大约7.9万平方米。承接省运会足球、柔道等项目比赛。

仪征市新体育

【地点】在仪征市东区建设。

2017年完成体育馆及附属设施、棒垒球场、龙舟赛道等,体育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承接省运会跆拳道、棒球、垒球、龙舟等项目赛事。

仪征红山体育公园自行车赛道

【地点】在仪征红山体育公园内。

依湖边道路,完善公路自行车赛道设施;公园西部,顺山势建造山地自行车赛道。承接省运会公路自行车、山地自行车等项目赛事。

高邮市文体

【地点】在高邮市东区建设。

2017年完成一期工程体育场建设,体育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

3

改建8处体育场馆

包括4个 体育馆全馆出新

扬州体育公园

(1)游泳跳水馆:全馆出新。承办省运会花样游泳、跳水比赛。

(2)体育馆:全馆出新,吸音板更新,换气系统、大屏系统、照明系统、音响系统更新。举办省运会闭幕式,承办省运会手球、羽毛球等比赛。

(3)网球场:地面更新,护笼等附属设施出新。承办省运会网球比赛。

(4)市体校球类馆:全馆出新,功能房改造,增加遮光设施,完善灯光音响设备,搭建移动观众席。承办省运会击剑比赛。

李宁体育园综合健身馆

完善灯光音响、遮光设备,设置临时观众席。承办省运会乒乓球比赛。

扬州 体育馆

全馆出新,更新显示屏,完善功能房。承办省运会排球比赛。

扬大 体育馆

全馆出新,更新显示屏,完善功能房,预埋排球立底座。承办省运会排球比赛。

扬州工职院体育馆

全馆出新,更换电子显示屏、地板、变更看台。承办省运会排舞等比赛。

江都区体育馆

全馆出新,更新电子显示屏、灯光音响,改建健身馆与主馆专用通道。承办省运会举重、摔跤等比赛。

高邮 体育馆

全馆出新,搭建临时练习场地。承办省运会武术套路、武术散打等比赛。

仪征市 体育场

搭建临时场地及附属设施。承办省运会棒球、垒球比赛。

【多问一句】

省运会后,这些场馆怎么办?都将保持正常运行

我市明确,在满足省第十九届运动会要求的基础上, 体育设施硬件建设均将充分考虑赛后如何为民、惠民和保持正常运行等问题。体育设施启动建设的同时,运行管理将同步考虑,提前介入,防止建管脱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