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人杨德仁候选中科院院士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8-02 08:58

[摘要] 日前,中科院公布了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选出初步候选人157位,年龄大的74岁,年龄小的43岁,其中六成多来自高校。

日前,中科院公布了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选出初步候选人157位,年龄大的74岁,年龄小的43岁,其中六成多来自高校。记者经查找发现,候选名单中至少有一人来自扬州,他就是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浙江大学半导体材料研究所所长杨德仁。

杨德仁,1964年出生,江苏省扬州市人,1997年被浙江大学特批晋升教授;1998年初回国在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2000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1998年,杨德仁回国进行硅材料研究。当时,国际上流行的观点是“硅材料越纯越好”,杨德仁却另辟蹊径,要研究硅单品中氮杂质的作用。2010年,杨德仁“用杂质控制杂质”的观点,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同;他领导的浙大国家重点实验室硅材料研究小组,是国际上重要的硅材料研究小组之一;他的原创理论,全世界都在应用。

杨德仁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半导体光电材料,而光伏产业也是作为我市的支产业之一。记者了解到,杨德仁也是扬州光电产品检测中心光伏、电子等领域精英团队中的人才之一。

记者通过浙大校友了解到,杨德仁的学生都知道一句话:“做我的学生,两条高压线不能碰——不准伪造实验数据,不准论文一稿多投。”据说,每年新学生入学,杨德仁都要给他们上课,强调学术研究中诚实品质的重要。

“人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很了不起了。”杨德仁说,这是他对自己和团队的要求。听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很不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