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西南片再添商业广场 上周试营业拒绝"高大上"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7-30 09:43

[摘要] 上周六,恒通·顺达广场部分试营业。西区商业综合体项目众多,相距 的力宝广场、三盛国际广场体量都不小,万达广场也在计划中。在众多商业综合体竞争格局中,恒通·顺达广场希望通过邻里 商业综合体的定位,谋得一席之地。

上周六,恒通·顺达广场部分试营业。西区商业综合体项目众多,相距 的力宝广场、三盛国际广场体量都不小,万达广场也在计划中。在众多商业综合体竞争格局中,恒通·顺达广场希望通过邻里 商业综合体的定位,谋得一席之地。

邻里

与其他商业综合体互补

从2013年6月经过市规委会审批,当年9月打,当年12月破土动工,一年半建设时间,一座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商业面积3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已成形。除了商业主体部分外,恒通·顺达广场还包括一个桔子酒店和养老公寓

在市区西南片不乏商业综合体,广场项目经理刁华根先生更愿意介绍说:“我们这里是一个邻里 ,我们与其他商业综合体是互补关系,不构成竞争关系,商业圈繁荣的本质是和谐共生。”

据介绍,该地块此前计划建一个农贸市场,但是未能通过规划审批,有关部门建议与其建农贸市场,不如建净菜超市。

刁华根介绍,很多城市都在打造邻里 综合体,项目组先后到苏州和南京多次考察,发现苏州的邻里 搞得为出色。

虽然考察对象都做得不错,但刁华根表示,考察的结果让项目组有些失望,苏州的邻里 ,周围没有底层商业设施,而且地价 低,是恒通·顺达广场拿地价的1/5,而且还有很多费用减免。

“建成后,苏州社区办公场所全部搬迁到邻里 ,支付租金,事实上变相补贴。”刁华根介绍,通过考察发现,项目要想盈利难度比较大。

顾客集中

商家租店铺看中人气

记者采访时,一楼一家儿童生活馆门前挂着液晶电视,正在播放动漫片,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儿童坐在小板凳上观看。

店长杨女士介绍,摆放电视播放动漫影片,是一个促销手段,希望播放动漫吸引儿童观看,这样家长就可以进店购物,积累些人气。

杨女士介绍,她本月刚在 一家商业广场关掉一个店,原因是那家商业广场周围小区较为分散,顾客不容易集中。选择在这里租门市,是因为 有一个幼儿园,家长送小孩 ,这里是必经之路。

不过租用一个新的商业综合体的商铺,店铺成本上升,杨女士压力很大,“围绕儿童消费,我们正在准备增加几个品类,提高单店的利润。”

贴身消费

只经营一亩三分地市场

28日下午4时左右,位于市区西南 顺达路上的恒通·顺达广场一楼超市,陈女士推着辆婴儿车,里面坐着小孙子,悠闲地挑选着货台上的商品。

陈女士家在新港名兴花园,此前购买日用品经常要到西区大润发超市,来回要两个多。恒通·顺达广场一楼超市开业后,陈女士步行过来只要十几。她每天都会带孙子来转转,买点东西,还能蹭蹭商场的冷气。

“我们与其他综合体不竞争,我们希望打造的是贴身消费。我们的小公寓住宅,瞄准的对象是 小区的老人。与子女长期住一起,容易产生矛盾,住在 公寓,既有独立的空间,子女前往探望也很方便,端一碗汤就能送到。”刁华根解释。

恒通·顺达广场 3公里范围内,有12个居民小区常住人口10万,还有一个大学城,距离五六百米,在校生约8万。

“我们提供的服务,就是周围居民吃个饭、理个发的概念,包括我们现在已经入驻的净菜超市、 培训、儿童娱乐、餐饮、KTV、健身、美容美发等商业业态,瞄准的也是 社区的贴身消费需求。我们影院9个厅,同时容纳一千人,主要是瞄准周边的大学生群体,从 出发,逛马路也就十的距离。”刁华根介绍,“我们只想经营周围的一亩三分地的市场。”

平民消费

一半为餐饮,避开网络冲击

虽然铺面全部招满,而且全部开业在即,但是刁华根表示,这个项目距离挣钱还早,投下去6个亿,现在回来两个多亿,根据测算3-4年后才能持平。

刁华根介绍,考虑到商业业态布局主动权,所以公司自持了60%的物业,即便是销售的 铺面,每平米都在2万元以内,此外在招商选择品牌时,只招商中端品牌,吸引平民消费。

“我们不要‘高大上’品牌,强调一定要接地气,因为我们是邻里 ,不能脱离普通群众。”

“现在对商业地产冲击大的不是同行,而是电子商务,但是餐饮消费属于体验式消费,受到冲击低,我们餐饮占到50%左右,要求商家定价在50元/客左右,否则就是脱离普通群众。”刁华根解释。

不过维持这样的定位,恒通·顺达广场也要对商家作出让步,除了3-6个月的免租期,有的商铺租金只有1元/平方米,这个标准是市区很多商业综合体的零头。

“我们计划通过3-4年培育期,让项目实现真正盈利。”刁华根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