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把列省重大项目作为项目建设"王中王""重中重"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7-28 08:39

[摘要] 27日,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今年全市列省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列省重大项目是扬州项目建设质量、体量、水平和特色的主要体现,也是我市项目建设在全省地位和推进力度的重要体现。

27日,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今年全市列省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列省重大项目是扬州项目建设质量、体量、水平和特色的主要体现,也是我市项目建设在全省地位和推进力度的重要体现,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把列省重大项目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王中王”、“重中重”,全力推进,力争实现新突破。市领导张爱军、丁纯、陈扬、姚苏华、闻道才、孔令俊、丁一等参加调研活动。

上午,谢正义一行首先来到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了解列入省重大项目库的中航海底电缆项目的选址、设计方案等进展情况,并专题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谢正义指出,中航海底电缆项目是我市近年来着力推进的重大项目、特大项目,也是地方国有企业与央企合作的大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性强,是全市工业发展的龙头项目,省委、省政府对这一项目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也将其作为重大项目的重中之重。要按照与中航工业原定的合作方案、选址和设计条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以创新的思路和方法,以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平行作业、加快进度,互相支持、互相帮扶,加速推进这一重大项目建设。

下午,谢正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相关功能区以及市发改、交通、国土、规划、环保、建设等部门和部分项目主体关于列省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据了解,省级重大项目具有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等特点,不仅可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而且能够获得土地、资金等要素支持。三年来,我市列省重大项目数分别为7项、9项、14项,总投资从320亿元增加到960多亿元,项目数量和质量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2015年,我市列省重大项目14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7项、重大产业项目7项),其中,当年实施13项,年度计划完成总投资131亿元。至6月底,已有连淮扬镇铁路、宿扬高速、宁启铁路电气化改造、高宝兴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工程、仪征大众汽车二期、仪征国泰高端消防车、中石化仪征原油商业储备基地等7个项目开工建设。

谢正义对全市列省重大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年来,全市上下围绕列省重大项目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2015年的列省重大项目数量是2013年的2倍,列省重大项目成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标志,其体量、质量、水平和特色在全省不断进步,尤其是一些事关扬州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的实施,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发展迈上新平台、城市建设跃上新等级,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上下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但是,也要冷静认识到,我市列省重大项目在总量上与先进地区仍存在差距,各县(市、区)在重大产业项目列入比例上仍然偏低,这需要引起全市上下的高度重视。

谢正义强调,要加速推进列省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围绕全年14个列省重大项目,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排查存在的具体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落实,确保列省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尽快落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系统谋划好“十三五”期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规划,特别是列省重大项目发展计划。列省重大项目是扬州项目建设体量、质量、水平、特色的主要体现,也是我市项目建设在全省地位和推进力度的重要体现,要充分认识到列省重大项目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全面规划和推进“十三五”重大项目建设,其中必须把列省重大项目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王中王”和“重中重”,全力争取、奋力推进。要立足“十三五”,着眼于明年,把推进列省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一个工作抓手,在今年9月底前列出有望冲刺列省重大项目的储备名单,确保明年列省重大项目数不低于20个,实现所有县(市、区)、功能区列省重大项目全覆盖。

谢正义明确,要聚焦聚力、加大考核、定人定责,把列省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作为对县(市、区)党政正职和功能区党政领导班子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加大权重,持续推进、常抓不懈,以列省重大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推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扬州”取得新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