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文昌广场疏导点近期投用 已取消露天烧烤摊点95家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7-25 10:27

[摘要] 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期“人大网坛”24日下午3:30—5:00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发,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市城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强化城市管理、提升治理水平”等话题与网民展开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期“人大网坛”24日下午3:30—5:00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发,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市城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强化城市管理、提升治理水平”等话题与网民展开交流。

环卫工人待遇

一线职工工资达低工资标准110%

问:环境卫生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方面,广大环卫工人又是环卫工作的主力军,请问目前市区环卫工人的工资待遇怎么样?夏季高温来临,请问对环卫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又是如何考虑和安排的?

答:目前市区一线环卫职工月工资收入达到本地低工资标准的110%,即1793元/人·月,节假日按《劳动法》等有关规定支付加班工资。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环卫工人防暑降温工作,目前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实行高温作业时间,下午作业时间比平时延迟1;二是按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三是统一配备风油精、十滴水、人丹等防暑降温药品;四是组织流动供给车供应大麦茶、菊花茶等防暑降温饮料;五是发挥环卫工人歇脚点的作用,提供空调、饮水机等服务。

马路市场

古旗亭流动摊贩将设临时疏导点

问:广陵古城的古旗亭巷马路市场占道问题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今年以来,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虽然开展了一系列整治,取得了一定效果,但长效管理工作仍然任重道远,请问市、区城管部门如何进一步开展整治管理工作。

答:广陵区拟决定在古旗亭区域的萃园桥农贸市场内设置临时疏导点,将古旗亭区域摊贩进行疏导,具体方案正与萃园桥农贸市场对接。

玉器街疏导点正在封闭建设

问:请问玉器街马路市场何时取缔?

答:玉器街马路市场已存在多年,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景区将在玉器街路东新建2100平米的流动摊点疏导管理中心,届时玉器街占道摊贩将全部引入疏导点经营。

同时为方便停车,疏导管理中心还将在马路对面建设一个面积约600平方米的停车场,供摊贩和顾客停车。目前,疏导点正在封闭建设,建成后将彻底取缔玉器街马路市场。

秋雨路将全线安装监控

问:城管部门对秋雨路马路市场进行了整治,如何保证不反弹

答:为防止回潮,在秋雨路西段(维扬路—新城河路)安装了隔离护栏,交警部门近期还将在秋雨路全线安装监控。同时,区城管局、街道社区、交警抽调执法人员落实定人定岗长效管理措施。

文昌广场疏导点近期投入使用

问:市区有些临时疏导点环境卫生比较差,有什么整治和管理措施?

答:今年计划新建高档疏导点4处、取缔11处、提档升级8处。目前已取缔6处,提档升级2处临时疏导点,新建的文昌广场疏导点近期将投入使用,玉器街、老虎山路、念四桥路等3处预计11月30日完成。

露天烧烤整治

今年已取消露天烧烤摊点95家

问:今年以来,城管部门对烧烤摊点的整治力度较大,夏天有些地方可能会死灰复燃,对此有何措施?

答:今年以来,城管部门加大了对露天烧烤摊点整治力度,目前已取缔95家,常态监管114处。下一步,按照只减不增原则,不断扩大“露天烧烤禁区”范围,逐步关停严重影响市民生活质量的露天烧烤摊点,切实抓好“点对点”监管。

公厕便民问题

建议沿街单位厕所对外开放

问:市人大对主城区、主要道路公共厕所偏少,外地游客不方便的问题,有什么建议?

答:由于历史原因,扬州市区主要道路两侧的公共厕所确实偏少。近几年来,市政府每年将公厕建设改造任务纳入民生工程,共新建公厕14座,改造公厕227座,这有效地缓解了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如厕难的问题。下一步,市人大将督促市规划、城管等部门组织编制扬州市中心城区环卫设施布局规划,加强公厕的布局,重点突出人口密集地段、老人晨练和健身场所等区域的规划定点。同时,建议沿街机关事业单位、酒店、商场开放单位厕所,方便市民和游客如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