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1462个台资项目获批 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97个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7-25 09:48

[摘要] 24日,市政协委员历时两个多月深入走访调查、研究分析后提出的《台资企业发展情况调查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462个,其中 额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97个,总 184.1亿美元;单体项目 规模和 额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数均位列全省第三。

24日,市政协委员历时两个多月深入走访调查、研究分析后提出的《台资企业发展情况调查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462个,其中 额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97个,总 184.1亿美元;单体项目 规模和 额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数均位列全省第三。

台资企业在扬 分布更加广泛

从产业分布看,现有台资企业中, 、第二、第三三次产业 占台商 总额的比重分别为6.9%、77.99%和15.11%;从行业分布看,台商 涵盖电子信息、设备制造、纺织服装、石油化工、商贸流通、生态农业、旅游用品以及酒店餐饮等多个行业。

分析认为,台资企业在扬 运营质态好、实力强。据有关统计资料,全省台资500强企业中,我市永丰余造纸、大连化工、宝亿制鞋等17家台企榜上有名;制造业前100强扬州有8家。

台资企业增资项目发展势头较好

2013年以来,大连化工、永丰余、汇成微电子、远东联石化、京华城A6商业综合体等一批台企和项目不断扩大 ,进入我市年度重大项目建设主战场。永丰余集团 覆盖造纸、LED、电子书等多个领域, 总额突破10亿美元,成为在扬 多的台资企业。与此同时,英瑞国际、同扬光电、虹扬电子、汇成光电等一批在扬台企已实现回台上市或筹备上市之中。

在扬台企重点产业集聚能力增强

台湾远东集团主动契合我市化工产业集群发展战略,将市化工园区作为其主要生产基地进行规划建设,促进了我市石化产业链的形成;长春集团旗下的大连化工扩能项目进一步完善了丙烯产业链。此外,川奇光电、同扬光电、璨扬光电等一批台企,逐步形成电子信息、芯片封装和太阳能电池等完整产业链,促进了我市三新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的迅速崛起。

园区对台资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近年来,随着各开发园区载体功能的逐步完善,对台资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先后有台湾长春、远东、永丰余、元太、晶元光电等大型集团 园区,开发园区台资项目 总额占了全市台商 总额的47.92%。全省 一家地级“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在扬创立,“二区四园一 ”试验区的建设确立了扬州对台农业合作的载体 ,台商 项目10多个,总 近1亿美元,累计引进台系种猪、优良蔬菜瓜果新品种等50多个。

此外, “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总 15亿美元,揭开了扬台两地石化合作的新篇章。本报记者周晗

台资企业为何偏爱扬州?

业内人士分析,扬州地处长三角经济重点区,交通便利、服务高效、 环境优越,更重要的是市委、 多年坚持“项目为王”促对台招商,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台,以光电、绿色石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为招商重点,促成了永丰余秸秆综合利用、川岳科技电子纸显示屏、远东仪化二甲苯衍生物、京华城综合体等项目相继开工和建成投产。

此外,扬州产业人才集聚度高,为台资企业提供了智力支撑;扬州打造诸多 特色创业平台也是台商选择扬州的重要原因。

标签:项目扬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