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谢正义就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进行专题调研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7-21 09:21

[摘要] 要认真研究、顺应和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着眼于全省、全国大局,进一步整合优化长江岸线资源,规划建设港口、码头、仓储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实施一批体量大、层次高、带动性强的制造业项目,推动沿江地区转型升级。

要认真研究、顺应和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着眼于全省、大局,进一步整合优化长江岸线资源,规划建设港口、码头、仓储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实施一批体量大、层次高、带动性强的制造业项目,推动沿江地区转型升级。

20日,市委书记谢正义就扬州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沿江地区转型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认真研究、顺应和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着眼于全省、大局,进一步整合优化长江岸线资源,规划建设港口、码头、仓储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实施一批体量大、层次高、带动性强的制造业项目,推动沿江地区转型升级。市领导丁纯、陈扬、姚苏华、丁一参加调研。

谢正义一行从仪征港口码头乘船沿江而下,详细考察了沿江岸线资源、港口建设、产业发展、大江风光带建设等情况。一路上,谢正义就加快沿岸资源整合、优化产业布局等,听取市开发区、仪征、邗江、广陵、江都等县(市、区)以及市发改、规划、交通、水利、海事等部门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和建议意见。

据了解,我市境内沿江岸线总长约86.82公里(含夹江岸线10公里),规划生产岸线58.18公里、生活岸线17.6公里、生态岸线21.04公里。目前,沿江岸线已利用(生产、生活、生态利用岸线)长度约60.7公里,占长江岸线总长度的79%。自2003年我市全面启动沿江开发以来,沿江地区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便捷交通网络基本形成;沿江地区已形成支撑全市经济的主导产业群,汽车、机械装备、石油化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进一步凸显,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智能电网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崛起;沿江开发园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2014年全市沿江地区8个开发园区以不足2%的开发土地,贡献了全市70%自营出口和87%的实际到账外资。

谢正义要求,要认真研究、顺应和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着眼于全省、大局,强化港口码头及其相连接的铁路支线、公路连接线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把扬州沿江地区打造成为一个服务长江中上游和苏中苏北的重要区域性物流枢纽基地。要大力推进沿江大开发,进一步整合优化岸线资源,尤其是对小船厂进行整合,为新一轮沿江开发和跨江融合发展腾出空间。要把沿岸资源与腹地资源进行整合,推进实施一批体量大、层次高的制造业项目,推动沿江产业转型升级。要研究、规划建设瓜洲旅游码头等,加快建设瓜洲旅游度假区,助推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要高度重视生活生态岸线的保护,大力推进大江风光带建设,真正把沿江地区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的生态走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