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瘦西湖举行文化游、亲子游等系列拉动夏季旅游市场

扬州网  2015-07-19 09:29

[摘要] 酒店需提前订房,机票车票开始走俏,瘦西湖景区游客激增……步入七月,扬州迎来夏日旅游的客流高峰。2015年7月,由瘦西湖风景区、扬州旅游营销 有限公司推出的一系列夏日活动和旅游产品,深度开发暑期旅游市场、拉动扬州夏日淡季旅游,“淡季不淡”主要是归因于瘦西湖景区推出一系列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酒店需提前订房,机票车票开始走俏,瘦西湖景区游客激增……步入七月,扬州迎来夏日旅游的客流高峰。2015年7月,由瘦西湖风景区、扬州旅游营销 有限公司推出的一系列夏日活动和旅游产品,深度开发暑期旅游市场、拉动扬州夏日淡季旅游,“淡季不淡”主要是归因于瘦西湖景区推出一系列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传统文化体验?开笔礼”显示文化旅游特色

7月18日上午,记者在瘦西湖景区的万花园内发现,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开笔礼活动,数十位青少年祭拜先师孔子后,通过“朱砂开智”、“写人字”、“击鼓明志”等环节来达到对人生志愿、人生格局的启蒙与开拓。

古代的儿童入校 ,所要做的 件事,便是“开笔”,这是一种极为庄重且相当重要的人生大礼。因为从“开笔礼”开始,学童才算是正式步入了学习之路。

据主办方扬州旅游营销 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将传统文化与修学旅游相结合是本次活动的一个出发点,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 仪式与“瘦西湖?童乐汇”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相结合,引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和对文化传承的接力,真正做到“在旅游 习,在学习中成长”。

“瘦西湖?童乐汇”带动周边暑期亲子游市场

日前,由扬州瘦西湖风景区、扬州旅游营销 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瘦西湖?童乐汇”暑期旅游产品正式上线。活动至今,已迎来了本地和外地的大量团队和自驾游散客。

14日上午,在万花园幽篁馆等处,扬派剪纸、杖头木偶、雕版印刷、扬州炒饭、花灯、面塑众多非遗大师走进瘦西湖,与现场的游客进行面 互动,现代游乐项目和古老经典的传统手工艺相结合,让家长和孩子们在边游边玩的过程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此项活动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

活动针对“扬州夏日”主题,根据暑期旅游市场特点,集合扬州2500周年城庆,将扬州非遗项目与暑期学生实践有机集合,吸引了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扬州“瘦西湖?童乐汇”相关线路产品,旅游电商平台推出相关活动产品,通过夏季“亲子游”活动,将扬州独有的非遗文化融入瘦西湖的美景中,成为夏季旅游的新特色。

“一元玩景点”智慧旅游推动夏季旅游新高峰

从本月开始,瘦西湖景区与旅游电商平台合作,开展了瘦西湖“一元玩景点”活动,掀起暑期旅游促销潮。据统计,截止到发稿已吸引上万人通过智慧旅游网络购票参加本次活动。

游客在网上预定成功后即可凭二维码或短信换票入园,出游需求将在7月18-19日集中释放;加上大、中、 学生依次放暑假,旅行社团队、散客源源不断,扬州旅游市场迎来了一场新的“淡季高峰”,预计周末瘦西湖内将会再现旺季人头攒动的景象。扬州旅游淡季中出现的“市区客房紧俏”现象,助推了旅游、交通、餐饮、购物等相关行业的繁荣。

今年暑期瘦西湖风景区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主打“亲子、非遗”等特色,深挖扬州本地特点,结合扬州夏日活动,让广大游客了解和感受扬州旅游的文化氛围,提升瘦西湖风景区的 度和扬州城市的美誉度,带动了淡季旅游的客流高峰。记者王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