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免费WiFi为何连得上却用不了 今年扬州将资源整合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7-17 08:46

[摘要]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扬州无线网络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记者16日从建设方了解到,目前市区主要公共场所已实现免费WiFi覆盖,今年将实现全市公共区域的WiFi覆盖。今年,市有关部门还将对无线网络资源进行整合,统一成辨识度较高的免费WiFi。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扬州无线网络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记者16日从建设方了解到,目前市区主要公共场所已实现免费WiFi覆盖,今年将实现全市公共区域的WiFi覆盖。今年,市有关部门还将对无线网络资源进行整合,统一成辨识度较高的免费WiFi。

免费WiFi建设

今年覆盖全市公共区域

如今在扬州,只要走进人流量较密集的公共场所,你的手机上就可能搜到一为“i-Yangzhou”的无线网络。这是去年5月,在市经信委牵头下,由扬州电信提供基础设施,扬州网畅智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扬州免费无线网络。

“我们预计到明年6月,能实现扬州城区主要公共场所的无线覆盖。”去年6月,扬州网畅智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如此表示。当时,扬州的无线网络建设才刚刚起步。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扬州市区主要公共场所已实现了无线网络的覆盖。如今,市民无论是走进大型商场,还是在汽车站、火车站,均能搜索到免费WiFi——i-Yangzhou。

“目前,我们在扬州市区布了9000多个热点,今年打算再布至少10000个热点。这些热点布设完成后,高邮、宝应、仪征城区的室内公共区域,也将完成免费WiFi的覆盖。”刘东说。

存在多个无线网络

今年将资源整合成一个WiFi

记者了解到,除了扬州网畅智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i-Yangzhou外,扬州电信还在市区主要公共场所布设了免费WiFi——aWiFi。

据扬州电信创电中心主任钱立亚介绍,aWiFi是利用中国电信原有的CHINANET无线网络资源“改造”的分布于室内的免费无线网络。与i-Yangzhou一样,aWiFi在市区的人流较密集的场所均能搜索到。

据透露,为了改变我市存在多个无线网络的局面,今年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将对无线网进行资源整合,统一成一个辨识度较高的WiFi,供市民游客使用。

【热点追问】

为何连上却打不开?

网速慢可能有三个原因

刘东表示,今年他们的工作重心,除了在高邮、宝应、仪征等县市布设新热点外,在城区将着重提升市民的用户体验。

“我们也接到过一些市民朋友的反映,称i-Yangzhou可以连上,但打开网页的网速很慢。”刘东说,网速慢可能是由三个原因造成的。

■原因一

周围使用无线网的人较多

“在同一个场所,使用的人多了,平均到每个人的带宽就非常有限,造成打开网页的速度很慢,甚至是打不开。”他说,今年他们将调整公共场所WiFi的带宽,让更多的人可以同时上网。

■原因二

用户处于移动的过程中

“我们不建议处在移动过程中的用户,使用WiFi。因为在移动时,手机搜索到信号是比较困难的。”刘东说,WiFi更适合在静止的状态下使用。“如果你是坐车或者是走动,建议使用4G网。”

■原因三

用户的位置不佳

“WiFi信号的强弱,与接收者的位置相关。靠近基站的地方,自然信号强。远离基站的地方,信号自然弱一些。”刘东表示,针对这一原因,他们会多布设热点。他也提醒市民,如果信号不满格,不妨换一个位置试试看。

免费WiFi如何盈利?

原先广告推送现改为关注公众号

可能有读者有疑问:i-Yangzhou是供市民免费使用的,但前期的基础设施建设需要投入,它靠什么盈利呢?

“比如说,你到一家4S店看车,在休息区等待的时候,连上i-Yangzhou,我们就会向你推送商家的汽车广告。”刘东说,他们盈利的模式可以简单概括为“向商家收费,对市民免费”。

刘东说,原先用户连上i-Yangzhou后,都会被强制性要求观看15-20秒不等的广告。“这极大影响了用户体验,我们今年作出了改进。”他表示,现在不再强制要求用户观看广告,而是在首次连接后,只要关注商家的微信公众号,下次便可自动连接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