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城多家银行首套房贷低9折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5-07-13 16:06

[摘要] “‘330新政’+三次降息+降准”的超级政策组合,让楼市交易量回暖攀升的同时,也让买房人的贷款负担降到了少见的低点。 据媒体报道,上月底的降息,让目前的住房贷款基准利率降到5.4%,达到十年的低值。记者探访发现,随着央行的不断降准,也让我市更多银行加入首套房利率优惠的大军中,更多的银行在此前基准利

“‘330新政’+三次降息+降准”的超级政策组合,让楼市交易量回暖攀升的同时,也让买房人的贷款负担降到了少见的低点。 据媒体报道,上月底的降息,让目前的住房贷款基准利率降到5.4%,达到十年的低值。记者探访发现,随着央行的不断降准,也让我市更多银行加入首套房利率优惠的大军中,更多的银行在此前基准利率95折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再次给出优惠,开始纷纷执行低9折的首套房优惠政策。

变化

再次降低,扬城银行

首套房贷纷纷执行低9折

近期,央行持续降准,似乎也给了银行额外动力,不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再次出现松动。“近期,我们对首套房贷的政策再次进行微调,对于优质的客户,低可以执行9.01折。”市工行个人贷款中心主任余健昨日向记者透露,该行此前对于部分优质客户,低可以执行91折的首套房的优惠利率。而普通的客户,首套房贷利率在93折至95折之间。而目前,低已经可以执行9.01折。余健告诉记者,对于申请房贷的客户,银行会在系统内进行评级,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就能享受到与9折相差无几的政策优惠。

事实上,下调房贷利率的并非工行一家。“我们从7月份开始,对于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我们可以执行低9折的优惠政策,而此前低执行95折。”市招行零售银行总经理助理胡光对记者说。市交行零售信贷部何燕也向记者表示,“随着央行持续降准降息,从近期开始,我们的首套房贷利率也从原先的低95折,慢慢下探到现在的低9折。”

记者探访发现,如农行、邮储银行、建行、江苏银行等银行均表示,目前对于一些优质的楼盘、优质的客户可以执行低9折的优惠政策。

调查

低9折有条件,开发商

“主要不能有不良记录”

不过,记者采访中也发现,不少银行在9折的房贷利率政策前都普遍加上了“优质客户”、“优质楼盘”的前提。换言之,客户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才能享受到这一政策,也并非人人都能享受到这一政策。不过,这样的比例也并不少。“在我们银行,能享受到9折的客户基本上能达到近一半的比例,一些主要的楼盘的买房人都能享受到,除了一些零散的小楼盘除外。”江苏银行扬州分行个贷业务发展团队经理冒国振对记者说。

那么,什么样的客户才能享受到9折的政策呢?“在我们楼盘,农行、招行、工行、江苏银行,基本上都可以提供9折的利率。”蓝湾国际营销总监陈毓贤告诉记者,优质的客户其实条件也并不太苛刻,只要有稳定的收入,主要的是“不能有不良记录”。对此,银行人士也坦言,“给出优惠利率银行也很慎重,对客户征信记录的审核自然也会更严格一些。”

记者也发现,对于二套房的政策规定,所有的银行几乎如出一辙,都是首付低4成,利率不低于1.1倍。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规定了包括扬州在内的11个地市的低首付比例由60%降至40%,贷款利率仍按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执行。因此,“二套房贷款首付四成起,利率上浮10%”的政策几乎也就成了各家银行的“标配”。

算账

房贷基准利率十年低

若打9折已低于5%

其实,从6月28日起银行就开始执行新利率,28日当天申请房贷的客户就可以享受新的贷款利率了。目前,5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5.4%,可谓史上低房贷利率。

据悉,相关资料数据显示,自1996年启动个人住房贷款,当时的商业贷款利率为15.12%;经过连续7次下调,2002年2月21日的商业贷款利率为5.76%;在2007年9月15日又涨至7.83%,2008年12月31日又下调至5.94%;之后一路上涨,2011年7月7日为7.05%;此后不断下调,目前是5.4%,迎来十年来房贷基准利率低的时候。记者也算了笔账,如果银行在此基础上再执行9折的利率,银行首套房贷的实际利率只有4.86%。

记者了解到,2008年10月22日,国家出台系列救市政策,银行房贷利率下限可以低打7折,按照当时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7.47%,下浮30%实际执行利率也达到了5.229%。此后,经过央行多次降息,利率才达到了2008年末4.158%的低点。在业内人士看来,银行目前实际的房贷利率已经低到5%以下,已经是近年来少有的低利率。“目前,银行的利率已经降到很低了,开发商的优惠力度也很大,这对于买房人是很好的出手良机。”陈毓贤说。

分析

再下调存贷利率或现倒挂

9折利率或已是银行底线

银行放松首套房贷利率为哪般?“一方面,扬城银行房贷的业务竞争也很激烈,另一方面,国家持续地降低存款准备金利率,银行的信贷规模更加宽松,也有一定的空间给出低利率。”市工行个人贷款中心主任余健说。记者探访发现,银行资金目前相对宽松,只要材料齐全,不少银行基本快一两天就能放款。

那么,银行还会再有下调房贷利率的空间吗?记者发现,不少银行持谨慎态度。 “此前,央行也进行了降息,即便银行保持折扣不变,买房人的实际贷款利率也在下降。而且,未来可能还要多次降息,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再下调的空间也已经不太大了。我们认为,9折可能就是底线了,我们在这个低折扣的基础上也不可能再降了。”江苏银行扬州分行个贷业务发展团队经理冒国振指出,目前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执行9折的利率,银行首套房贷的实际利率只有4.86%。而目前扬城银行能给出5年期定存的高利率是4.8%,两者之间只有0.06%的利差。如果银行再下调利率,则存贷款利率会形成倒挂,这显然是不现实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