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老西站北侧将拆迁 有望形成“超级综合体群”

扬州网-扬州时报  2015-07-13 16:04

[摘要] 一旦万达拿下西站地块,届时涵盖三盛国际广场、力宝广场、绿地新都会、雅居乐国际、宝龙城市广场在内的“超级综合体群”亦将形成。城市的商业版图格局,也将重新洗牌。

万达效果图

网上流传的万达效果图

老西站规划

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批前公示

老西站地块“牵手”万达已经传了好久,日前一则老西站周边控规调整公示又再一次引发了众多市民的关注。消息显示老西站北侧区域也将拆迁,土地将整体上市开发利用,整个地块有望9月份挂牌上市。那网上疯传的万达广场能不能来?

[新动向]

部分地块合并开发,建筑高可达150米

老西站周边地块控规调整了,预示着周边功能定位将发生变化。记者昨在市规划局网站公布的调整信息中看到,老西站地块控规调整有三方面内容,都与近期即将实施的相关工程相联系。

公示的控规变化为:根据江阳路快速化改造的前期研究成果,局部加大江阳路两侧的用地预控;其次将邗上南街向南延伸至江阳路;此外原规划中的老西站北侧地块用地性质由加油加气站用地调整为商住用地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地块将与老西站地块以及邗上南街南延段东侧部分用地合并作为一个地块整体开发利用,容积率≤4.0,建筑高度≤150米。“江阳路快速化改造用地预控,是方便未来改造工程实施,而地块合并开发则有利于优化城市节点功能及形象,对局部地块的功能及用地范围进行整合。”

9月有望挂牌出让,公交首末站不搬

7月1日老西站已整体搬迁至西部客运枢纽,不少市民咨询原有的加气站、公交首末站、公交修理场会有调整吗?记者了解到,西站搬迁后这里的相关功能都需做出相应调整。“原老西站配套设置的如加气站、公交首末站、公交修理场都将拆迁,目前正在协商当中。”邗上街道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

该人士表示,加上加油站、永润贸易公司共有5个场地需要拆迁,这几个地块面积共计18亩,拆迁工作力争在七八月份结束,计划9月份该地块挂牌上市。“老西站地块约120亩,加上北侧地块这里共计138亩左右。”

北侧地块拆迁了今后公交首末站还有吗?该人士透露,从相关方面设计的方案中来看,公交首末站还将设置在该区域,有可能是设在综合体的地下,实行多功能合用。可以明确的是,公交首末站肯定有,就是具体方案还在优化设计当中。

[大焦点]

万达到底能不能来?

老西站有望“牵手”万达 拿地机率大

老西站周边控规调整,说白了就是为商业综合体项目开发 “腾仓”,但网上呼声高的万达广场能不能来,是个啥样子,目前还不能给出明确答案。

该人士介绍,今年“4·18”期间,万达集团高层与邗江区政府就万达广场综合体项目,互签了投资协议合同,总投资预算达7.9亿美元。

“现在谁拿地还说不准,不过万达入驻的机率比较大。”记者了解到,万达集团对该地块有投资意向,前期也做了项目定位与分析,前期深入研究比较多,拿地机率更大一点。该人士解释,因为土地招拍挂是透明的,地块的拍卖也是公开的。万达要拿地,肯定要参与土地的公开竞拍。

万达真来了,能带来什么?

差别化发展 西区将形成“超级综合体群”

万达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商业综合体开发企业,万达广场已经进入我省南京、泰州、淮安等多个城市。作为消费型旅游城市,如果万达真的如愿进入扬州,将给扬州的商业格局带来哪些变化?

在众多的业内人士看来,万达的入驻并不仅仅是完善区域功能如此简单的事情,从各地引入万达的发展模式来看,万达所进驻的城市,终都能由“服务一个区”变成“服务一座城”。

也有网友提出周边有三盛、力宝等综合体以及在建的有雅居乐国际和宝龙金轮广场等,万达如若进驻,会不会对周边综合体有影响。

相关人士也表示,万达如果进驻西站地块,将会差别化发展。业态上面也会有所区别,将增加体验类、亲子类、儿童娱乐等。甚至万达的进驻会带动周边发展,促进现有综合体的消费。目前扬州二城板块的商业日趋成熟,万达的入驻,将会触动扬州的商业地产,提升二城的品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一旦万达拿下西站地块,届时涵盖三盛国际广场、力宝广场、绿地新都会、雅居乐国际、宝龙城市广场在内的“超级综合体群”亦将形成。城市的商业版图格局,也将重新洗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