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家扬企荣登“江苏老字号”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7-12 08:40

[摘要] 江苏省商务厅官方网站10日公布了首批官方认定176家“江苏老字号”企业,扬州14家企业上榜。其中,扬州玉器、扬州漆器、富春茶社等9家此前已经评定的“中华老字号”,在递交申请后自然成为“江苏老字号”,剩余5家则是在此次评选中入围。

江苏省商务厅官方网站10日公布了首批官方认定176家“江苏老字号”企业,扬州14家企业上榜。其中,扬州玉器、扬州漆器、富春茶社等9家此前已经评定的“中华老字号”,在递交申请后自然成为“江苏老字号”,剩余5家则是在此次评选中入围。

“老字号”是企业的金字招牌,意味着悠久的历史、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品质。为更好地促进“老字号”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今年3月,省商务厅首次启动省“江苏老字号”的认定工作,并出台了专门的认定规范,挖掘整理老字号的传统产品和技艺,收集、记录老字号发展史料,同时建立和健全老字号档案。“经过申报和审评,扬州共有19家企业送评。”市商务局商贸服务管理处处长刘海平介绍。

“老字号包含了文化的因子,是地方文明的一种代表,承载了老百姓的一些情结,这不应该轻易丢掉。”刘海平介绍,根据认定规范,申报的单位要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申报的品牌创立达50年(含)以上,而且传承的是独特产品、技艺或服务;此外,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特征,有一定的历史和文化价值等;有良好的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

经过几个月的筛选评定,14家扬企成为首批“江苏老字号”。其中,扬州玉器、扬州漆器、富春茶社等9家此前已经评定的“中华老字号”,在递交申请后自然成为“江苏老字号”。另外,蒋家桥、五福、春生、冶春以及秦邮五个老字号被评定为“江苏老字号”。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入选“江苏老字号”的扬企多和“吃”有关,除了春生洗染之外,蒋家桥、三和四美的五福、冶春和秦邮蛋品都是吃的。“吃和老百姓的生活更加贴近,也更容易引起百姓们的记忆共鸣。获评之后,老字号们都将获得一定的扶持政策。”刘海平表示,认定规范明确,“江苏老字号”企业将享受省有关扶持政策,各地政府可以根据各地实际,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对本地“江苏老字号”给予扶持。

不过“江苏老字号”不是终身制的,所在单位每年都要提交上一年度经营情况的报告,若不能提交的将会被责令整改,6个月内未见明显效果或者企业发生重大变化不符合认定条件的,省商务厅在核实后将暂停或取消其“江苏老字号”称号。此外,江苏省商务厅每隔四年将对已认定的“江苏老字号”进行重新评审,不符合认定条件的企业将被撤销称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