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主体功能区实施规划将出台 开发划重点有限禁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7-10 08:52

[摘要] 为科学开发国土空间, 常务会议日前研究审议了《扬州市主体功能区实施规划》,对我市6个县(市、区)、4个功能区和全市82个镇(乡、街道)分类提出了不同的产业和空间发展要求,并根据乡镇主体功能定位对工业园区进行了分类,引导各地更好地集聚集约发展,促进我市人口、经济、资源环境空间均衡。

为科学开发国土空间, 常务会议日前研究审议了《扬州市主体功能区实施规划》,对我市6个县(市、区)、4个功能区和全市82个镇(乡、街道)分类提出了不同的产业和空间发展要求,并根据乡镇主体功能定位对工业园区进行了分类,引导各地更好地集聚集约发展,促进我市人口、经济、资源环境空间均衡。

【宝应县】

主体功能定位为限制开发区域,是基本农田和生态功能保护区集中分布的区域。其中:安宜镇、氾水镇、望直港镇、黄塍镇、柳堡镇为点状重点开发区。重点发展宝应经济开发区和安宜、氾水、望直港、柳堡、黄塍5个工业集中区;山阳镇、泾河镇工业集中区逐步与安宜镇工业集中区进行空间融合;曹甸镇和射阳湖镇工业集中区进行优化升级,盘活存量,增强产业集聚能力;鲁垛镇、西安丰镇、小官庄镇、夏集镇、广洋湖镇5个工业集中区控制发展,整合撤并,鼓励发展“飞地经济”。

【仪征市】

主体功能区定位是重点开发区域,但陈集镇、马集镇、刘集镇、月塘镇四镇为限制开发区域。重点发展仪征经济开发区、汽车工业园和真州、新集、大仪工业集中区。对位于限制开发区域的刘集镇、月塘镇工业集中区,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盘活存量,增强产业集聚能力;陈集镇、马集镇的工业集中区控制发展,整合撤并,鼓励发展“飞地经济”。

【邗江区】

主体功能定位是重点开发区域,但北部的公道镇、杨寿镇、方巷镇、槐泗镇为限制开发区域。重点发展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维扬经济开发区、北山工业园、环保科技产业园和瓜洲国际旅游度假区;对其他工业集中区进行整合。

【化学工业园】

重点开发区域,要求突出绿色、生态、环保、循环发展,合理配置公共设施、配套项目和绿地的用地,实现经济、环境与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

【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

风景名胜区,7.43平方公里属于禁止开发区域;下辖的平山乡、城北乡及瘦西湖街道、梅岭街道属于重点开发区域。

【经济技术开发区】

重点开发区域,要求优化空间配置,提高土地使用效率,保持必要的绿色生态空间,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高邮市】

主体功能区定位是限制开发区域,基本农田和生态功能保护区集中分布区域,其中高邮街道、马棚街道、送桥镇、车逻镇、卸甲镇、菱塘乡为点状重点开发区。重点发展高邮经济开发区、城南经济新区、湖西新区和菱塘、卸甲、车逻3个工业集中区;汤庄镇、三垛镇、临泽镇3个工业集中区在原基础上优化升级,盘活存量,增强产业集聚力;甘垛镇、界首镇、龙虬镇、周山镇4个工业集中区控制发展,整合撤并,鼓励发展“飞地经济”。

【江都区】

主体功能定位是重点开发区域,但邵伯镇、樊川镇、真武镇、郭村镇、武坚镇、吴桥镇为限制开发区域。重点发展江都经济开发区、仙城工业园、江都 装备制造产业园、空港新城、小纪产业园、滨江新城、商贸物流园和文化旅游产业园,对其他工业集中区进行整合撤并和搬迁

【生态科技新城】

所辖杭集镇和湾头镇夏桥村、二桥村属于优化开发区域,泰安镇属于限制开发区域。限制开发区域要求控制人口和用地增长,加强生态保护,重点发展高效观光农业、生态旅游、健康养生等环境友好型产业。

【广陵区】

主体功能定位是优化开发区域,重点发展广陵古城、广陵新城、广陵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商贸物流园和李典、头桥、沙头3个工业集中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