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方巷镇开建绿色建筑产业园盖栋房子犹如"搭积木"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7-07 09:25

[摘要] 日前,位于邗江区方巷镇的绿色建筑产业园正式启动了首发项目:总 2亿元的和天下墙体新材料项目开工建设,主要生产各类门窗、幕墙、石材等节能保温材料一体化系列产品。绿色、低碳、环保、节能以及可装配,一场建筑业界的技术革命正悄然来临,扬州建筑产业迈上了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

小孩子都爱玩积木,几根圆、几个方块、几个三角……稍稍摆弄几下,就可以拼出各种式样的房子。您想过没有,其实盖真正的楼房也能像“搭积木”一样简单。

日前,位于邗江区方巷镇的绿色建筑产业园正式启动了首发项目:总 2亿元的和天下墙体新材料项目开工建设,主要生产各类门窗、幕墙、石材等节能保温材料一体化系列产品。绿色、低碳、环保、节能以及可装配,一场建筑业界的技术革命正悄然来临,扬州建筑产业迈上了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

2014年,我市建筑业实现产值2760亿元,建筑业已被市委、 确定为支撑扬州经济的基本产业。市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说,成绩固然可喜,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建筑业贡献的大块产值仍以劳务输出为主,在市场空间更大的建筑材料领域份额还比较小。更为忧心的是,一场以绿色、低碳、环保、节能为标志的新型建筑方式,正在国内外大城市悄然兴起。扬州如果不提前布局,抢占这个新兴建筑市场,就有可能在未来新一轮竞争中掉队。

去年, 专题会议决定,在方巷镇建设绿色建筑产业园。建筑产业园总规划用地面积控制在2平方公里,先行启动1平方公里。方巷镇镇长郎俊介绍,该建筑产业园将引进预制构件、先进节能门窗幕墙、钢结构等生产技术,打造一条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于一体的建筑产业链,加快发展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的新兴建筑产业,推动扬州建筑业转型升级及工业化规模化生产。

除了建筑材料的节能环保,装配式建筑是绿色建筑产业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方巷镇副镇长蒋宏飞告诉记者,装配式建筑是用预制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新型建筑类型,通俗地讲,就是将大块头的“积木”运到建筑工地,直接组装成住宅楼等建筑。因其具有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成本、减少建筑扬尘等优点,近年来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城市所接受。

他举例说,湖南长沙使用“模块化建筑技术”,用6天时间建成了一座宾馆,整体搭建只用了46个,而采用传统的建筑方式至少要3个月。“一个星期建成一幢楼房的神话,将来也会在扬州上演。”随着将来园区企业的不断增多,各种标准化的建筑配件都能在园区生产,这些“建筑部件”拉出园区,就可以快速“搭”出一套完整的楼房。

结合市委、 推进建筑产业化政策,邗江区财政设立了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建筑产业园的发展,从产业园启动建设之年开始,按照3:3:4的比例分三年安排到位。方巷镇抓住政策和产业契机,依托邗建、扬建、华建等本地 建筑企业,赴上海等地开展定向招商,荣浩钢结构、和天下墙体新材料等企业纷纷入园。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北京建拓 基金管理公司负责的扬州市绿色建筑产业综合示范区有意 建筑产业园。该园中园总 30亿元,年可生产节能环保型建筑构配件和部品件90万立方米,可满足270万立方米符合国家绿色建筑标准的装配式建筑需求,达产后年经济总收入可达4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