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点赞榜】城市管理“顽疾”这样治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7-05 09:11

[摘要] 路面抛洒滴漏少了、垃圾倾倒被制止了、违章搭建拆除到位了、车辆停放有序了,经过半年整治,城市管理“顽疾”逐步根治,街道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城市管理需要抓重点、下猛药,更要讲工作方法。”蒋王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巧宏表示,街道创新推出“多元模式”,打响城市管理“保卫战”。

路面抛洒滴漏少了、垃圾倾倒被制止了、违章搭建拆除到位了、车辆停放有序了,经过半年整治,城市管理“顽疾”逐步根治,街道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城市管理需要抓重点、下猛药,更要讲工作方法。”蒋王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巧宏表示,街道创新推出“多元模式”,打响城市管理“保卫战”。

蒋王街道辖区有站南路、文汇西路、兴城西路、博物馆路等主干道,尤其是站南路和兴城西路,由于开发施工较多,路面抛洒滴漏现象曾一度严重,路人形象地称为“灰尘满天飞、两眼一抹黑”。

对此,街道城管中队要求工地车辆上路前清理一遍,路面上安排专人盯守,在重点路段安装摄像头监控,一旦发现抛洒滴漏,及时清理,保证路面的干净、整洁。并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有效遏制污染路面的违法行为。

蒋王街道是西区新城的重要板块,近年来搬迁群众3300多户,拆迁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农民洗脚上楼成为市民,素质一时还难以跟上,许多居民在拆迁安置小区绿化带上搭起鸡棚,当起“城市农民”。街道联合社区、物业打造“城管+社区+物业”新模式,“多双眼睛”盯着违章搭建,一经发现,立即取缔。半年来,全街道共发现违法建设7起,均于发现当日全部拆除到位。

今年春节后的新学期,蒋王小学新校园投入使用,引来一批流动摊点驻扎,出售油炸小吃等“三无”食品,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也有损孩子们的身体健康。但在日常整治过程中,城管中队遇到犯难的事:城管来,小摊撤;城管撤,小摊又卷土重来,小摊“游击战”让城管队员疲于应对。

为此,城管中队在蒋王小学新校园南门、北门设两名城管专门盯守,每天早上7点,学生上学,城管队员上岗。下午5点半学生放学,负责盯守的城管才下班。小摊近乎绝迹,门口也不堵了,路面也整洁了,孩子家长一致点赞。

蒋王片区改造,一些拆迁未建区域被居民盯上,为图方便直接倾倒垃圾,臭气熏天且有碍观瞻。城管中队加大巡查力度,有效控制垃圾倾倒,一方面,有条件的区域,圈建围墙、栽种绿化、设置公益广告等;另一方面,利用监控平台和车辆巡查相结合,加大乱倒垃圾专项整治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和查处。

针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城管中队按照“三防三定三联合”的管理机制,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在主干道、次道路等设置一批大理石球、花箱等,对主要路段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进出口和边沿进行物理隔离。经过半年整治,如今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