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四区涨一区降 2015上半年房价整体下降1.81%

——2015年扬州上半年楼市白皮书房价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1 15:25

[摘要] 对于扬州楼市而言,2015年整体区域平稳,但是稳中有跌。乍一看十分令人费解,毕竟2015年一系列的利好政策频频出台;楼市也是告别了2014年的不温不火,迎来了一片利好的局面。但是为何就这样楼盘价格还是稍有下跌呢?

对于扬州楼市而言,2015年整体区域平稳,但是稳中有跌。乍一看十分令人费解,毕竟2015年一系列的利好政策频频出台;楼市也是告别了2014年的不温不火,迎来了一片利好的局面。但是为何就这样楼盘价格还是稍有下跌呢?分析其原因,无外乎两个,一是因为现阶段楼盘存货量还是十分庞大,开发商也看出了这样的局面,因此并没有盲目 ,其次就是购房者的心态逐渐趋于理性,从开始房价下降的狂喜变为了冷静的观望。而不少开发商为扭转颓势使出浑身解数: 、折扣、赠送等等以吸引更多购房者的目光。

下面,我们用数据给你具体分析一下扬州2015年上半年的整体楼市走向!

整体增长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扬州市区范围内(包括邗江区、广陵区、开发区 、江都区和仪征区)185个住宅类(包括商办类公寓)样本楼盘,相较于2015年年初住宅类均价整体下降了1.81%。邗江区、广陵区、开发区 、江都区和仪征区共五大区域中,仅仪征区一区房价略有8.84%的下降。其余四区房价整体上涨,并以江都区房价上涨幅度大,广陵区紧随其后。

涨幅

本次取样的185个住宅楼盘2015年年初的房屋均价与6月底均价仅相差261元/平方米。可见,虽然范围内受利好政策影响一片喊涨的态势,但是因为扬州为二三线城市,所以受政策影响并不是那么明显,反而是扬州本地的供需主导了扬州楼市的涨跌更为明显一些。总体来说扬州15年上半年的房价还是趋于平稳状态,并未有大的波动。

各区增长

纵观2015年上半年扬州各区表现,邗江、广陵、江都与开发区均稳中有涨。邗江区是天然的老城区,本身各项配置都比较高,地段更是有无可比拟的 ,房价上涨也是自然,广陵区作为新区,重大城庆项目环绕,房价自然水涨船高,而开发区因为是新锐力量,所以在配置等方面不能和邗江区与广陵区相比,但是未来发展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仪征区的楼盘由于距离扬州市区较远,也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丧失一部分的购买者,所以为了吸引购房者的目光,自然 是一个百试百灵的手段。

涨幅占比

从涨跌楼盘数量对比情况来看,在取样调查的185个楼盘中共有27个楼盘发生了变化(包括产品变化以及纯市场变化),其中15盘价格下降,12盘价格略有上涨,虽然在整体价格上涨和下跌的项目里,有楼盘是因推出产品本身的变化,但是更多的楼盘是因受2015年上半年各种政策出台刺激市场,开发商顺应市场处理存货而做出的价格调整。2015年上半年扬州楼市房价有85%的楼盘保持了稳定不变态势,可见扬州楼市房价整体呈现良性稳定。

 分布

在抽样调查的185个住宅楼盘中,2015年上半年 楼盘15个, 楼盘大多分布于仪征区,占总数的33%,其次是邗江区,25%,大面积的楼盘 一方面是因为开发商为求“以价走量”的主动出击,另一方面却也是因为购房者因“买涨不买跌”的惯性思维造成的观望态度引起的被动妥协。但是无论如何,价格战确实是楼盘销量战争中的关键因素, 有时候真的是一个制胜法宝。

 分布

在抽样调查的185个住宅楼盘中,2015年上半年 楼盘12个。除仪征区外其他区域均有 楼盘,其中邗江区 楼盘占总比的33%位列楼盘 区位 ,广陵区紧随其次。这主要是邗江区作为老城区,一直是购房者争相购买的一个地方,房价也一直比较稳定,在多重利好刺激下, 也是可以预料的;而广陵区作为一个新兴的发展区域,扬州城庆主会场,加之高铁等重大城建项目林立,拥有一定的 空间,也是因此顺应市场需求,小幅上涨。虽然有这几个区域的楼盘上涨,奈何 楼盘总体数量太少,放在扬州这个大的熔炉里,并不能改变整体楼盘价格下跌的局面。

标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