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市区楼市情况发布 商品房合同成交近百万平米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7-01 09:02

[摘要] 近日,《上半年市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情况》出炉。数据显示,1-6月,市区商品房合同成交99.92万,同比增长19.98%;其中商品住宅84.54万,同比增长26.27%。90-144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受市场欢迎,卖出4795套,占比67.75%。

近日,《上半年市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情况》出炉。数据显示,1-6月,市区商品房合同成交99.92万,同比增长19.98%;其中商品住宅84.54万,同比增长26.27%。90-144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受市场欢迎,卖出4795套,占比67.75%。

供应

75万商品住宅新入市

1-6月,市区(不含江都区,下同)商品房批准预售90.08万,同比下降35.24%;其中商品住宅75.21万,同比下降23.92%。

成交

合同成交逼近百万平米

数据显示,1-6月,市区商品房合同成交99.92万,同比增长19.98%;其中商品住宅84.54万,同比增长26.27%。

住宅

90-144的住宅好卖

数据显示,销售的商品住宅中,90平方米以下占比两成,卖出1418套,90-144平方米套数占比67.75%,卖出4795套,成为市场主力。

从价格上看,单价7000-8000元/平方米卖出1888套,占比26.67%。

购房人群看,30-39岁是购房人群主力,占比29.95%。

库存

可售房源318万平方米

2014年末,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330.03万平方米,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为203.33万平方米。

数据显示,6月末,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318.17万平方米,较2014年年末下降3.59%;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为191.78万平方米,较2014年年末下降5.68%。

分析

成交量趋稳,库存压力仍很大

针对目前楼市升温,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虽然楼市回暖升温,但是由于库存压力依然很大,未来楼市成交量将趋于平稳,由于受库存压力,开发商在定价上会十分谨慎。

扬州世联投资策划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世斌介绍,今年上半年成交量数据创下新高,从销售数据上看,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在发力,主要原因还是受国家政策驱动,未来房价成交量还会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按照目前销售速度,现有库存约需两年才能消化完,开发商未来会在定价上“相当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