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区下月新建师姑塔公园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7-01 08:59

[摘要] 李宁体育公园、蜀冈生态体育公园、宋夹城体育公园、生态之窗体育公园……如今市民可选择的体育公园越来越多。记者获悉,西区又一座颇具传统韵味的体育休闲公园正在酝酿中,8月有望动工。

李宁体育公园、蜀冈生态体育公园、宋夹城体育公园、生态之窗体育公园……如今市民可选择的体育公园越来越多。记者获悉,西区又一座颇具传统韵味的体育休闲公园正在酝酿中,8月有望动工。

据悉,这座名为师姑塔的体育休闲公园,西临启扬高速,东靠临西路,北起中兴西路,南至蒋王路,呈南北狭长型布局,公园面积约6.6万平方米,公园的东侧规划有南北向水系。蒋王绿化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8月份公园项目有望正式动工。

“这条南北狭长的公园,今后将是防尘、降噪的绿肺带,净氧、清心的绿廊带,植物恢复、动物栖息的欢乐园。”项目设计人员介绍,在公园北段将复建一座消失已久的佛塔,即“师姑塔”,还原当地的文化历史。

设计人员解释,公园分为四大区域:师姑塔文化展示区、青少年健身活动区、慢享生活休闲区以及南入口景观观赏区。特别是围绕师姑塔文化建设休闲广场、登高望远台、亲水平台、入口logo标识等设施,旨在对场地历史记忆的恢复与文化的传承,打造“岛上灯塔”般的区域性标志。

公园中部,正对外围道路交叉口处开设次入口,架设双桥,对望成景,以树阵广场接引健康慢跑道,似双臂托举两侧对称的青少年体育健身场地。建造公园综合配套建筑,设室内活动室及服务设施等。

同时,公园内设计慢享生活健身休闲区,主要服务人群为老年和儿童,活动场地均临水而设,以健康慢跑道相连,辅以健身器材,营造祥和惬意、温暖舒适的休闲生活氛围。西侧设计漂浮绿岛,有效增加公园生态及趣味性。

目光从西区转换到南区,古运河三湾地段如今也在酝酿“变身”。记者从建设部门官网上获悉,古运河三湾湿地保护与开发利用一期工程环境影响公众参与公示已经启动,这意味着三湾地区离真正改造已经不远了。

据了解,古运河三湾段建设“古运河三湾湿地保护与开发利用一期工程”,工程东至规划大学南路,南至新328国道,西至规划经八路,北至开发路,占地约为920亩。本月底前正式开工建设沿古运河步道,城庆前基本贯通,年底前基本完成沿河风光带景观绿化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