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贷款年内三降息 50万20年期贷款月少还64元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6-30 08:38

[摘要] 29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我市29日起执行住房公积金存贷款新利率:5年期(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25%下调至3%;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3.75%下调至3.5%。据悉,这是公积金年内第三次降息。

核心提示

29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我市29日起执行住房公积金存贷款新利率:5年期(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25%下调至3%;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3.75%下调至3.5%。据悉,这是公积金年内第三次降息

“老公贷”明年起调整

29日开始放款的执行新利率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信息处处长朱成建介绍,6月28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暂时仍执行原利率,自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

“如果是今天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将直接执行调整后的利率。对于不同还款方式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分别依据相应的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朱成建介绍,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昨天开始放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也按照新利率政策执行。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即使是明年利率开始调整,老房贷客户的月供也未必就会下降。因为按照近几次我市公积金利率调整的做法,扬州公积金部门对多数的贷款客户,都是采取了“不减月供、缩短还款时间”的调整方式,也就是月供不变,将客户的还款时间缩短。所以,“老公贷”明年月供是否会下调,还得看公积金部门届时的具体政策。

1亿“公转商”贷款昨放完

还有4亿元资金正待批复

据了解,申请公积金贷款市民较多,加之公积金归集速度赶不上贷款发放的速度,不少市民“等贷”接近三个月。

“5月底的时候,还有2月份申请的贷款没有发。从5月27日试点发放 笔‘公转商’贷款。”市公积金 城区管理处处长薛峰介绍,1个亿的总盘子,按照平均申请额度,只能解决350个人的问题,而现在排队的有2000多人。

另据了解,从扬州建行救急的1亿资金昨天发放完毕,公积金 已经再次申请4亿元“公转商”资金,正在等待批复。已经试点“公转商”贷款申请对象只限全公积金贷款用户,也就是说,组合贷款的市民暂时还办理不了。

【帮你算账】

50万20年期贷款

月供少64元,总利息少1.55万

本次降息,可以为市民省下多少利息?以扬州公积金高贷款额度50万元、20年还清计算:

如果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75%,月供为2964.44元,总利息为21.15万元;而降息后,利率为3.5%,月供则变为2899.80元,总利息为19.60万元。两者相比,月供少64.64元,总利息少1.55万元。

如果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那么降息前还款首月月供是3646元,总利息是18.83万元;而降息后首月的月供则会变为3542元,总利息为17.57万元。两者相比,首月月供可少还104元,总利息可少还1.26万元。不过,等额本金是一种月供会逐渐减少的还款方式,随着还款时间的推移,月供将会逐渐减少。

年内三次降息

50万20年期贷款可省4.71万

这是今年以来公积金的第三次降息

今年3月1日,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5年期(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75%下调至3.5%;五年以上从4.25%调至4%。

5月11日,公积金贷款利率再次下调了0.25个百分点,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及以下从3.5%降至3.25%,五年以上从4%降至3.75%。

三次降息可为市民省下多少利息,同样扬州公积金高贷款额度50万元、20年还清计算:

如果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降息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25%,月供为3096.17元,总利息为24.31万元;而降息后,利率为3.25%,月供则变为2899.80元,总利息为19.60万元。两者相比,可少还月供196.37元,总利息少4.71万元。

如果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那么降息前还款首月月供是3854元,总利息是21.34万元;而降息后首月的月供则会变为3542元,总利息为17.57万元。两者相比,首月月供可少还312元,总利息可少还3.77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