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4小时内主城区降下13个瘦西湖 今起三天仍有较强降雨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6-28 08:57

[摘要]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28日—30日梅雨带在淮河以南南北摆动,我市仍有较强降水过程,7月1日—3日,降雨明显减弱。

从26日晚8点左右开始,扬州就下起了大雨,到27日傍晚6点,仪征、主城区、江都都达到大暴雨级别,雨量远超100毫米的监测站有40个之多。气象部门分析,此次24降水达到了6月历史第四名,而今年6月来4次暴雨的降雨总量也达到历史同期的第二名,超历年平均的2.5倍。一堆数据不够生动,简单地打个比方,刚刚过去的这场降雨,相当于往主城区甩下12.7个瘦西湖。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28日—30日梅雨带在淮河以南南北摆动,我市仍有较强降水过程,7月1日—3日,降雨明显减弱。

【暴雨预警】

2,暴雨橙警变红警

一场雨水在26日晚8点左右开始飘落,这一下就没完没了,更要命的是雨水相当充沛,始终保持着大雨的节奏。不少网友都抱怨,“被下雨声吵得没睡好。”本以为一夜过来,雨水应该稍微收敛一点,没想到,时至清晨04时54分,气象部门变更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因为此时,扬州、仪征地区已出现50mm以上的降水,局部地区达10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内上述地区强降雨仍将持续,局部地区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眼看着雨水哗啦啦,早起还是晚起,都不重要了,反正哪里也去不了。时隔2,市气象台于06时53分再次变更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内我市中南部地区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未来6宝应、高邮地区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27日上午9点半,江苏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命令。省气象局应急办及有关处室和省直单位,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通、泰州、扬州等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其实不仅是江苏,27日,有8个省份被暴雨袭击。一位从26日晚上乘火车赶回扬州的董先生告诉记者,一路从北京过来,几乎每一个地方都在下雨,就是下得大下得小的差别,“这场雨是不是把全中国覆盖了?”

【雨情一览】

到底下了多大的雨?

那这场雨到底下了多大呢?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梅雨带影响,我市26日夜里到27日出现大到暴雨、南部大暴雨天气,扬州、仪征、邗江、江都降水量均超100毫米,据统计,到27日下午4时,全市88个气象自动站65个超50毫米,其中40个超100毫米,大降水量为201.2毫米,在仪征胥浦。24降水量之大,在历年6月历史上排第四位。

这意味着什么?主城区一天一夜的降雨,等于扬州主城区降下了近1.2亿立方米的雨水,这一数字相当于12.7个瘦西湖的储水量。

而今年6月以来,扬州降水量明显偏多,出现了4次暴雨过程,到目前为止,已达368毫米,是历年平均的2.5倍,接近历史高值(385.4毫米),排第二位。

【还下多久】

今起三天仍有较强降雨

如此强降雨到了傍晚,总算有减弱之势,气象部门预计,27日夜间起雨带南压,我市雨势减弱。但“梅姑娘”今夏偏爱摇滚,爱那首“一起摇摆”。从北摇到南,又从南摇到北,接着又摇回南边,所到之处,疯狂之极。

根据目26日气形势分析,28—30日梅雨带在淮河以南南北摆动,我市仍有较强降水过程,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30日有中到大雷阵雨,局部暴雨;7月1—3日降水明显减弱。

扬州气象台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偏东风3到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并伴有雷电,清晨低气温20℃—21℃,白天高气温24℃—25℃;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清晨低气温21℃—22℃,白天高气温26℃—27℃;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暴雨,清晨低气温21℃—22℃,白天高气温25℃—2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