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72.9亿“输血”重点骨干企业 促进产业整合升级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6-27 08:43

[摘要]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为加强金融对我市工业百强企业、工业重大项目和重点技改项目的支持,26日上午,我市举行了全市工业百强企业暨工业重大项目、重点技改项目银企签约活动,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为加强金融对我市工业百强企业、工业重大项目和重点技改项目的支持,26日上午,我市举行了全市工业百强企业暨工业重大项目、重点技改项目银企签约活动,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现场,江苏牧羊控股有限公司、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工业企业与工行、农行等17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54.8亿元。全市重点骨干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协议374项、协议金额372.9亿元。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企业要么是我市百强企业,要么拥有工业重大项目、重点技改项目等,都是我市重点骨干企业。

“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银行贷款和企业融资难度加大。”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说,能取得这样丰硕的银企合作成果,来之不易。银企合作较好地传达了货币政策意图、政府经济发展战略和投资导向。

签约合作中有采用信用证形式的,也有采用流动资金贷款和项目贷款方式,多种多样的银企对接合作形式为企业融资解了渴。“政、企、银三方搭建了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江苏九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荣法说,本次银企签约活动中,浦发银行和公司签约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九龙汽车自从开展了电动汽车制造、生产、销售业务后,对资金产生了新的需求。银行的支持为企业发展解决了资金问题。让企业能够跟上市场步伐,顺利开展纯电动汽车业务。此外,王荣法认为,这对于改善企业经营管理、后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这次银企合作在于服务好企业,为企业鼓劲打气,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银企合作推动金融资源向符合条件的优势企业集中,促进了产业整合和升级。

此外,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1—5月份,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997.6亿元,同比增长8%;完成工业增加值916.9亿元,同比增长9.3%。截至今年5月末,全市在手实施工业重大项目137项,计划总投资167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8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