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曲江公园升级为体育公园 首条智慧健身步道亮相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6-22 08:19

[摘要] 记者21日了解到,随着入口新建的警务室和乒乓球等室内场馆建成,曲江体育休闲公园工程施工全部完成,体育健身设施向市民开放,周边前来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

记者21日了解到,随着入口新建的警务室和乒乓球等室内场馆建成,曲江体育休闲公园工程施工全部完成,体育健身设施向市民开放,周边前来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

曲江公园升级为体育公园

记者走进曲江体育休闲公园,一条崭新的环绕公园的健身跑道映入眼帘,该跑道从市规划局门前道路起,沿江南一品北侧沥青环形路,到运河北路沿线绿化园路,再到规划展览馆南侧园路,后延伸至公园西北广场。跑道上,起点终点及中途里程等标志牌已经亮相,我市首条“智慧健身步道”硬件设施基本建成,已向市民开放。

记者看到,经过打造,曲江公园开始“动”了起来。幽深的竹林中,一条海蓝色的步道,顺着河道延伸向远方,市民正在这条刚刚建成的步行道上跑步健身;起点、终点、500米、1000米等各种标志线、标志牌也在跑道地面及跑道旁亮相;跑道两侧,安装了崭新的路灯,市民晚上也可以跑步健身;中心广场上,不少市民正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篮球场上,一群小伙子正在拼抢篮球;公园东侧,崭新的健身设施已安放到位,老人们正在健身器械上锻炼健身,儿童游乐设施也已建成,孩子们快乐地在攀爬器械上嬉戏……

广陵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曲江公园是2004年建成的免费公园,总面积15.8万平方米。2010年,公园局部进行了景观绿化提升,2012年增加了部分法治设施。去年底开始,该局着手将公园提升为体育休闲公园。

“健身测试小屋”建成亮相

“智慧跑道”如何体现智慧?记者看到,在公园广场西侧,原先的警务亭经过改造,已变成“健身测试小屋”,小屋上悬挂着电脑显示屏,上面有“健身测试小屋”字样,还有“曲江公园智慧健身跑道”标识。走进小屋,工作人员正在测试设备。“目前起点和终点感应设施已安装完成,智慧健身跑道基本建成,设施投入使用后,市民在跑步的同时,能看到运动量,感受运动的快乐和成果。”上述负责人介绍,我市首条“智慧健身步道”,总长约1.2公里,之所以称其为“智慧”,是因为运动者通过网络信号可随时在显示屏上了解自己的运动状态。市民通过佩戴电子手环或胸牌,与显示屏对接,就能看到自己的身体指标等信息,直观感受锻炼对人体的好处。在智慧小屋,公园管理方还将健身者的运动数据采集汇总,为市民建立健身档案,自动生成锻炼健身建议,还可与健身专家交流,请专家为健身运动“把脉”。

记者看到,小屋内还有测量骨密度、血压、心率等的现代科技设施,今后市民想了解身体状况,可以到小屋快速“体检”。

大批绿化让公园更加生态

广陵建设部门介绍,这次公园改造提升,还栽种了大批树木,包括金边黄杨、红叶石楠球、金森女贞、小叶女贞、柿树、香橼、梨子、橘子、杨梅、枇杷、李子、石榴、无花果等,让公园更加绿色生态。

“入夏以来,这里每天晚上都是人潮涌动,跳舞的、跑步的、唱扬剧的、秀书法的,其乐融融,市民在曲江公园真正文起来、动起来了。”工作人员介绍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