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昔对照积水点改造交满意答卷 再不用水中排水了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6-17 08:44

[摘要] 从15日傍晚开始,扬城迎来了时大时小的连续降雨。在20多个小时的连续降雨过程中,扬州改造后的积水点能经受住考验吗?记者16日傍晚冒雨进行了探访。

从15日傍晚开始,扬城迎来了时大时小的连续降雨。在20多个的连续降雨过程中,扬州改造后的积水点能经受住考验吗?记者16日傍晚冒雨进行了探访。

地点石油新村周边

“三面环水”场景不再出现

石油新村北门和东门外,是老积水点,是过去附近居民和过往行人经常“看海”的地方。一遇暴雨天气,路面积水就会很深,经常漫过绿岛,导致电动车无法通行、汽车趴窝,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小麻烦。石油新村的居民常常自嘲居住在“岛上”,两条积水道路加上西侧的新城河,他们戏称石油新村是“三面环水”。

昨天傍晚,天正下着大雨,记者对上述两个老积水点观察发现,快车道旁边的部分排水雨水篦已被掀开,湍急的雨水畅快地流入下水道,路面基本看不到积水。站在马路边,只听到雨水通过雨水口流入下水道的声音。

“改造后下雨天再也没有积过水,我们出门再也不担心了。”石油新村的张大妈开心地告诉记者。

地点文昌路观潮路交会处

道路雨水快速排入下水道

过去,文昌路一线也是市区主要积水路段,沿线的扬州职大、西区大润发、翠岗小区南门、东方医院、扬州海关、东区大润发、观潮路等的积水都比较严重。但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看到,沿线道路的雨水都快速流入了下水道,快车道上难见积水。

据了解,我市实施公交快线改造时,在西区将公交快线改造与积水点改造结合进行,增加了地下排水管道的直径,同时调整了水流流向,使排水更加通畅。记者昨天采访时看到,原先在东方医院、扬州职大门前都曾经出现过“看海”的场景,但昨天的快车道上却看不到什么积水。

“以往一下大雨或者长时间降雨,观潮路就会出现严重积水,像小河,出行特别不方便。但今年下这么长时间的大雨了,一点积水也没有。”昨天在观潮路,一位市民高兴地对记者说。

地点维扬路八卦塘南

市政人员再不用水中排水

过去只要一下雨,维扬路与平山堂西路的交叉路口就会出现很深的积水,市政养护人员常常站在积水中,摸索着打开窨井盖,而且在水中一站就是几个,指挥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去年,我市对维扬路积水点进行了全面改造,从念香苑一直到八卦塘南更新管道,建设排水设施

记者昨天冒雨赶到这里探访时看到,往日多名市政人员站在水中排水的场景不见了,道路上也看不到积水。附近的市民开心地说:“过去主管道不通畅,即使打开窨井盖,排水也不畅。积水点改造以后,现在下雨再也看不到积水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