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3"联动执法"治标治本"攻坚市容管理"硬骨头"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6-17 08:38

[摘要] 在5月19日召开的文明城市建设双月点评会上,梅岭街道辖区北门外大街的烧烤摊点作为“亮点”被点名表扬,原露天烧烤摊点已改为固定商铺经营,烧烤炉放置在店铺内,烧烤油烟净化装置安装到位。

在5月19日召开的文明城市建设双月点评会上,梅岭街道辖区北门外大街的烧烤摊点作为“亮点”被点名表扬,原露天烧烤摊点已改为固定商铺经营,烧烤炉放置在店铺内,烧烤油烟净化装置安装到位。

今年以来,梅岭街道攻克了10多项城市管理难题:工艺坊玉石料市场占道经营、北门外大街烧烤摊点占道经营、长征西路的马路市场、大虹桥路10号大院居民私搭私建、史可法路4号10幢屋顶建鸽棚……这些积累了10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如何在“城市管理强化年”启动后的两三个月内就一举整治到位?梅岭街道的做法是:“一把手”重视,多部门联动,治标又治本。

日前,梅岭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永良约谈了两名社区党总支书记和相关项目负责人会诊难题,对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标准要求及时调整思路、转换方式、聚合力量,确保各项整治任务提前高效完成。

梅岭街道党工委系统设计了“3+3”大联动管理格局:整合城管队员、民警(协警)、社区干部三支力量,以网格划分,进行市容市貌整治、防违控违、社会面稳控三项工作,凝聚三股力量攻坚克难,有效解决了过去三者相互推诿、相互扯皮、力量分散的矛盾。

北门外大街徐州烧烤店规模较大,该店老板刚开始对烧烤入室有抵触情绪,同行也纷纷抱观望态度。梅岭街道由城管部门牵头,多部门配合,对该店老板做思想工作,终老板同意入室经营,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随后,辖区内的烧烤摊点纷纷入室,配合管理。

锦旺社区所辖的大虹桥路10号大院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成的,由居民私搭私建的铁皮棚、砖瓦屋数量与日俱增,严重影响小区环境。5月19日至21日,6起违章建筑被拆除。为防止违章搭建反弹,锦旺社区日前联合驻地单位启动新建车库规划选址,缓解居民停车难题。

城管、公安、社区合三为一,背后有怎样的机制在发挥作用?据梅岭街道纪工委书记潘茂洲介绍,街道有一套严格的考核和问责机制。每天街道主要领导都会亲自带头,班子成员巡查挂包社区和路段,及时整改问题。由纪工委牵头、街道人大、政协及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督查工作,建立了日查、周报、月评制度。对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而言,工作不力者将被通报批评和诫勉谈话,工作实绩将作为评优评先、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