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昨日开考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5-06-14 09:34

[摘要] 13日上午,2015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拉开帷幕。据悉,扬州共有32261人报名参考,其中英语四级考试15751人,六级考试16500人。全市共设立了10个考点,1086个考场。与往年一样,各考点对于作弊工具都有严格防范,考点均配备无线耳机探测器、手机信号屏蔽仪等仪器。

核心提示

13日上午,2015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拉开帷幕。据悉,扬州共有32261人报名参考,其中英语四级考试15751人,六级考试16500人。全市共设立了10个考点,1086个考场。与往年一样,各考点对于作弊工具都有严格防范,考点均配备无线耳机探测器、手机信号屏蔽仪等仪器。

与往年相比,此次四级难度适中,但是四级翻译题目中,馒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等词句,让不少学生直呼“无从下手”。

考场探访

考点严查电子设备

不少六级考生都想“刷”高分

昨天上午,记者在扬州大学考场外看到大量考生涌入考场,考试前还有部分学生正抓紧复习。“之前复习了一段时间,因为这次是后一次考六级了。”大四的张同学告诉记者。

记者在考场外看到,进入考场的考生要经过两次身份验证——进入考场大楼前是次,进入考场教室前再进行第二次验证。验证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电子设备是否关闭、身份证防止代考、无线耳机探测等。为防止作弊,考点还配备无线耳机探测器、手机信号屏蔽仪等仪器。

虽说近些年来我省大部分高校逐渐松绑学位、学历与英语四六级挂钩,高考改革后,英语的地位也相对下降,但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今年参加英语四六级的考生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减少。今年参加六级考试的考生也超过四级,这些考生不少是嫌自己之前考的分数低,想要“刷”出更高的分数。

大四学生陈晴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早已过了六级,但只是刚过及格线。“现在的四六级成绩单都是标明分数的,分数太低‘不好看’。”陈晴表示,现在她还没有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想今年再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现在不少用人单位、参加公务员考试对四六级分数都有要求,有的甚至要求考到500多分。我不想以后因为六级分数低,在找工作的时候受限,所以想把分数尽量‘刷’高。”

考生反映

翻译都涉及“吃”

四级考“馒头”六级考“宴席”

“馒头、水稻、小麦,这都怎么翻译?我能说,我考得都饿了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可以告诉你,我翻译的是Agoodhuman,norice,nocan,12月,四级咱们再见。”四级英语考完后,不少考生开始吐糟四级的“神翻译”。

记者了解到,今年英语四级翻译三套题的题目分别为“中国介绍”、“快递经济”和“大米”。

初看大内容并没有什么问题,都是接地气、贴近民生的好题目,但细看题目后,不少考生大呼:“好多单词不会拼呀!”其中受考生吐糟的是关于“大米”的翻译题,讲述了中国南北方的基本饮食习惯。而其中涉及的“馒头”、“面粉”等单词,让考生表示,无从下手。

让考生崩溃的则是谚语“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翻译。采访中,不少考生都将这句谚语翻译成:聪明的女人如果没有米,就无法做饭。“现在感觉英语考题真的是越来越生活化了,看来以后不仅是多背单词那么简单了。”一位考生说道。

除了英语四级翻译涉及“吃”,英语六级翻译中,也考到了中国饮食文化,这次的翻译题目为“中国宴席”,“海鲜、牛排、沙拉……翻译中遇到这些题,不自觉地饿了”。有考生调侃,“上午考小麦、大米,下午考到传统宴席,只能说出题的老师一定是吃货。”

对于这样的翻译题,扬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老师表示,从翻译题目来看,四六级考试极具“中国风”,许多词汇都具有中国特色,这就要求考生在平时的学习中不仅要掌握好基础知识,还要有跨文化交际的意识,学会用英文的思维去描述身边的事物。只有这样,才能在考试中拿到高分。

作文也不易

四级考图画作文,六级考哲理

自从四六级大纲改革之后,四级的作文更改了考查形式,由原来的话题作文、书信作文变为图画作文,由原来的至少完成120个单词,现在变成了不能超过180个单词,难度加大。

今年四级英语作文题目分别为:人与电脑:电脑对人所产生的影响;人与手机:人对手机的过分依赖性;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并分别用漫画的形式表现。

“这些作文题目比我复习的作文要简单得多,但是想要写出彩,也不简单!”一位大四学生表示,通过漫画表现出来的作文主题,学生都有话可说,但想要得到高分,还是要靠平时的积累。

如果说四级作文涉及的是生活现象,今年的六级作文三个题目则涉及人生哲理。据考生反映,今年三个作文题目分别为:好奇心的重要性;知识和实践;做好小事情。对于这样的题目,不少考生表示,理解西方的人生哲理是关键。

“我考的作文题目,是关于谚语‘知识是笔财富,实践是开启财富的钥匙’,但我考试时,根本没明白是什么意思,考完试后,问同学才知道的。”一位考生表示,他的作文主题是知识的重要性,希望不要跑偏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