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展路、国庆路北段、皮市街三道路改造提升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5-06-13 09:09

[摘要] 扬州即将迎来建城2500周年,为以较好的城市形象迎接中外嘉宾,我市将启动实施一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扬州即将迎来建城2500周年,为以较好的城市形象迎接中外嘉宾,我市将启动实施一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国展路启动大修

近1公里路面破除重建

国展路曾经凹凸不平的路面不仅成为市民吐槽的对象,也是媒体持续曝光的焦点。国展路啥时候能有个彻底的改观?记者12日从邗江建设部门了解到,有关方面根据国展路检测结果,提出了两种维修方案:方案一,在原有机动车道路上加铺沥青面层,并对非机动车道路面进行局部修复。方案二,破除原机动车道道路结构层重新建设,并对非机动车道路面进行局部修复。

“目前我们研究后,倾向实施第二套方案,对道路机动车道重新做结构层,对非机动车道部分路面修复。”邗江建设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国展路大修项目从文昌西路一直往西北,到博物馆路。总长约1公里,维修面积约96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详细检测和大修设计方案,正在办理相关建设手续。计划今年7月份开工,9月份竣工。

国庆路北段提升改造

杆线下地雨污分流

记者12日从广陵区建设部门了解到,本月底起,将对国庆路北段(文昌中路至盐阜东路)实施改造,工程计划城庆前完成。据悉,改造后的道路路幅基本保持不变,快车道铺设沥青,东侧慢车道铺设石材,西侧慢车道则采用石材搭配青砖。

国庆路北段长700多米,目前,道路路基不佳,地下雨水和污水共用管道,没有实现分流,上方蜘蛛网般密布的杆线也破坏了古城形象,西侧慢车道上停放的汽车影响了道路通行效率。为改变道路状况,我市决定对这条道路的路面和两侧建筑立面实施改造,工期为本月底至城庆前。

道路改造将实施杆线下地、雨污水管道分流,路幅组成基本保持现状,快车道铺设沥青,东侧慢车道铺设石材,西侧慢车道则采用石材搭配青砖,现有两组公交站台保持不变。由于路面本就不宽,改造后的道路将不设绿岛,西侧慢车道将不再允许停放汽车。道路两侧建筑物的立面改造,市规划部门这几天将对方案作研究,通过后实施。

皮市街路面改造

麻石路将变坦途

皮市街2007年改造为颠簸的麻石路后就备受诟病,市民建议对其实施二次改造的呼声就从未间断过。5月初,来自山东的工匠们开始对路面实施改造,改造方式是用切割机削去麻石的突出部分。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经过1个月的奋战,目前工程改造已近半。

据悉,皮市街2006年实施改造,2007年春节前竣工通车,为彰显古城特色,皮市街中间路面铺设时,首次采用了麻石路面。可由于麻石表面凹凸不平,非机动车在上面行驶颠簸严重,市民对此意见较大。去年,广陵区决定对皮市街实施改造,方案几经征求意见,终选择了对市民出行影响小的“保守”处理办法,也就是削去麻石表面突出的疙瘩,使路面恢复平坦,再通过火烧工艺解决表面防滑问题。广陵区城建局的同志介绍,改造是半幅分段施工,推进速度不会很快,计划本月底下月初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